注册

操盘必读:证监会释放重大利好 机构称闻到了牛市信息


来源:A股情报

本周操盘必读:6只新股申购“非农之夜”来袭 证监会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股份行为 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与

本周操盘必读:6只新股申购“非农之夜”来袭

证监会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股份行为

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与此同时,上交所、深交所迅速作出响应,分别发布了相关实施细则。

4月份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4%

中国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称,2017年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780.3亿元,同比增24.4%,增速比前3月放缓3.9个百分点。统计局解读:工业利润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消费品和高技术制造业支撑作用增强,企业效益状况继续改善,价格因素对利润增长贡献下降。民生宏观:工业企业盈利改善连续放缓,从高位合理回归。招商宏观:利润来源从去产能与涨价切换到消费与技术进步。国君固收:工业企业收入增速见顶,可能从主动补库存阶段逐步进入被动补库存阶段。

习近平: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央行:目前流动性适中偏松,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5月27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适中偏松水平,5月27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此外央行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下周(5月27日-6月2日)央行公开市场有33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亿、1200亿、800亿、1000亿、2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外汇局:累计批准QDII投资额度899.9亿美元

外汇局5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累计批准QDII投资额度899.93亿美元,连续第18月未审批新额度;累计批准QFII投资额度927.24亿美元,上月末为907.6亿美元;累计批准RQFII投资额度5431.04亿元人民币,上月末为5420亿元人民币。

板块利好

深空探测| 2017年航天探索大会将召开太空经济望获关注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6月5日-9日召开,大批世界航天精英即将相聚北京,围绕航天热点议题,探寻全球航天探索未来发展路径。

本次大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以“嫦娥五号及其对中国深空探测任务的技术贡献”为题,介绍嫦娥五号面临的困难、解决的办法、预期的成果及对中国后续深空探测任务所奠定的技术基础。届时,将有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航天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机构代表和政策制定者参会,聚焦全球航天探索的尖端领域,共同探讨空间探索领域的发展前景。

环保| 习近平: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安信证券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仍然首推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细分行业龙头。固废领域,推荐固废全产业链龙头:启迪桑德。水环境治理领域,看好“水十条”等政策因素+PPP 加速落地催化行业景气高企,水环境治理从“末端治理”向“全流域治理”转变,流域治理从大环保走向大生态,看好具备环保核心技术的细分领域龙头和具备设计施工资质齐全、订单获取能力强的工程类企业迎来机会。具备环保核心技术的细分领域龙头方面,推荐膜技术龙头:碧水源;推荐水质监测龙头:理工环科;此外,推荐超磁水体分离技术先驱:环能科技,环境监测龙头:盈峰环境、聚光科技。工程类企业建议关注全流域治理龙头:北控水务,业务向流域治理延伸的央企建筑类龙头:中国电建、葛洲坝,推荐生态修复领域龙头:铁汉生态、岭南园林、云投生态。

个股大事

百联股份:阿里巴巴入股联华超市

百联股份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百联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转让其持有的联华超市22,392,000股内资股(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的2%)给百联集团;同时,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转让其持有的201,528,000 股内资股(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的18%)给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拟增持不超17%股份

嘉应制药26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7%。老虎汇增持基于对生命医药行业前景的看好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且老虎汇作为第一大股东希望通过增持进一步增加对公司的持股比例。 截至2017年5月26日,老虎汇已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57,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7%。

长城影视:拟2.16亿元收购9家旅行社股权

长城影视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文韬基金持有的上海海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南京四海一家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杭州春之声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安徽宝中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以及武略基金持有的南京凤凰假期旅游有限公司51%股权、杭州金榜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杭州世茂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上海莲花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合计股权转让价格为21,582.00万元。公司通过收购9家旅行社51%股权,每年可服务游客约140万人次,可为公司增加3000多万元净利润,同时可为公司旗下诸暨影视城输送游客20万人次以上。

本周限售股解禁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本周(5月29日至6月2日),沪深两市共计有31只股票迎来解禁,合计解禁数量达28.99亿股。其中5月31日24只,解禁股数25.14亿股;6月1日3只,解禁股数3.37亿股;5月10日4只,解禁股数4677.18万股。

本周限售股上市数量超过1亿股的有6家公司,分别是永泰能源、中国天楹、同济堂、招商证券、国发股份、东兴证券,解禁数量分布为:12.31亿股、3.57亿股、3.35亿股、1.9亿股、1.8亿股和1亿股,其中东兴证券解禁股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其余均是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

表格

新股申购日历

本周(5月29日至6月2日)将有6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3只,创业板1只,中小板2只。5月31日(周三)一只新股发行,飞鹿股份;6月1日(周四)发行的是中马传动、长缆科技和惠发股份;6月2日(周五)发行的是卫光生物、永悦科技。

表格

机构看后市

财经大V表态

李大霄评减持新规

规范减持的新政意义和亮点:

1.保护投资者利益,稳定二级市场,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2.平衡兼顾二级市场投资者与市场的流动性以及原始股东利益;3.堵住了大宗交易、过桥减持、清仓式减持、辞职减持等诸多漏洞。新政属重大利好消息,利于市场稳定,利于投资者信心回暖。

向小田

减持新规相当于变现降低了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的流动性。股票流动性降低意味着价格要往下调整。一级市场价格也要往下调整。流动性降低股票质押的质押率也要调整,一些股权质押银行可能要追加质押物,如果没有的话就麻烦了....

Value_at_Risk

证监会发文约束高管和大股东减持,至此,证监会对于打击A股公司的金融平台属性即牌照价值的布局基本已经完成:1.ipo加速、2.收紧定增并购重组、3.约束减持。

很多公司的玩法将会彻底改变,垃圾股和优质股会进一步分化,好的公司基本不会受到政策变化的影响(IPO多寡不影响好公司价值,好公司不会乱玩收购重组资本运作,好公司除非高估值否则大股东不会轻易减持),而垃圾的公司讲故事玩重组割韭菜的游戏很难再玩下去了。

这也是我2015年就一直在说的:A股已经处在历史变革的前夜,投资逻辑和市场构成将会大幅改变。市场一定会越来越成熟,劣币驱逐良币的时代终将会过去,虽然会有短痛,但长期看这是走向成熟理性慢牛的核心条件。注册制下大量散户注定会被市场淘汰(一个瞎炒的时代已经过去,而绝大多数散户无能力转型),唯有真正的投资者才能生存下去。这是一个考验投资人能力的时代。

最后说结论:简单看,这个政策是短期中性(市场核心投资逻辑改变),中期利空(继续杀垃圾股和整体估值),长期利好(优质股组成的指数慢牛)。 

浙江资本圈

先表个态,新规好不好?好。即使有瑕疵,也是一个指头和九个指头的区别。

A股特点是什么?之前那么多年的牛市、暴涨、资本运作,本质上是一级、二级市场的套利。A股实行审核制,一跃龙门,身价倍矣。所以大家挤破头想上市,一夜暴富。事实的确如此。不管多差的行情,老板们的身家跟上市之前相比,不知道高哪里去了。所以,这也激发了很多烂公司的造假冲动,只有靓丽的业绩才能IPO,才能暴富。

不过,长时间造假的成本太高,也容易露马脚。所以在限售期到期后,要尽量拉高股价,尽量大幅减持,完成真金白银的兑现,不然肥皂泡爆掉了一无所有。

因此,监管层是在清晰认识到这一A股现状,开出的对症药方。拉长时间减持,不是不许你卖了,只是要慢慢卖。一次性套现几千万上亿,足够您改善生活了吧。

当维持的成本变得高企,套现时长遥遥无期,差不多要七到八年,很多人都会思考:上市到底值不值?

美国IPO条件更宽松,也有很多公司不上市,还有很多公司退市,差不多一年300家。其中也是性价比的权衡。A股跟美股一比,这次算是殊途同归了。

抛开那些市场化的说法,这也是一级市场人士感到沮丧的重要原因:企业不想上市了,很多业务就没法做了。

关于细则,有两个关键点:

其一,大股东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的2%,合计不得超过3%。

其二,以前很容易留下漏洞的大宗交易、司法拍卖,这次也都堵上了。以前专门折价接大宗,然后转手卖掉赚差价的生意,也给堵住了。所以说啊,都是明眼人。即使左手倒右手什么的,也很多障碍,没法大面积普及。

未来,这个最大的出血点堵住了,资金留在场内,假公司、烂公司被清理,A股市场的质量就大大提升。

在这种情况下,A股向上的概率大,还是向下的概率大?由于不能清仓式减持,大股东也不会将股价一步拉到天上去,这不正顺应了慢牛格局么?

未来的A股,将是局部性、优胜劣汰、强者恒强、价值凸显的格局趋势慢牛行情。

投行老范

跟2016年减持规定相比,新增的股东有几个,第一个是IPO上市前获得公司股份的股东,第二个就是通过定增获得股份的股东,第三个就是“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股票收益互换”获得股份,其他减持对象在旧版的减持规定里面本来就有。

再有一个细节需要关注,上面新增的三类新的受限减持对象,并没有规定股份比例,也就是说,无论比例多少,只要是首发前获得的、定增获得的、其他司法、质押、赠与可交债、可转债等途径获得,都要受到减持新规约束。

第二个细节是,在IPO首发中获得股票,比例小于5%以下的,是不受减持新规约束的,通俗一点说,对于打新的5%以下股东,是不受约束的,可见证监会还是鼓励“IPO”首发的,这个细节尤其值得关注!

对于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连续90日减持不超股本的2%,受让方限售6个月。

这主要针对的是大股东和特定股东的“过桥减持”行为,此前只规定了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主要目的是防止对二级市场造成影响,不曾想,大股东为了绕开制度,纷纷通过大宗交易或者协议转让,六个月之后就通过竞价交易套现。

此次新规,将大宗交易的“漏洞”也堵上。

对于协议转让,要求单次受让不低于股本的5%,针对的是大额交易。

对于协议转让方式成为大股东的,短时间内不会套现,因此,对该类股东限制没有那么严格,约束期只有6个月,而且6个月内是可以交易的,不过也要求遵守“连续90日内减持不得超过1%。”

投行人士微笑刺客

几点大的影响:

1、定增再受打击,锁定期满后12个月内只能集中竞价方式减50%,还要受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股份总数1%的限制;

2、大宗交易受影响,特定股东们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受让方6个月内不能转让,且大宗交易规模限制在2%;

3、各路变相通道全面封堵,减持市场要寻找新的玩法;

4、股权质押业务大受影响,折扣率继续大幅降低;

5、二级市场买卖不受限制,大股东有基本盘后可以继续高抛低吸,所以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必太高,上市前分散点吧;

6、当特定股东们不那么关注股价,对这个市场未必是利好;

7、上市前股东减持全面受限,股权分置改革成果损失大半,但好歹保住了流通权,尽管受了较大限制。

机构怎么看

兴业研究策略

监管政策引导市场长期回归理性,短期带来阶段性波动。本次股东减持新规对二级市场退出渠道进行规则重塑,实现了首次融资-再融资-减持退出的全链条多环节制度管控。结合此前早已开始的IPO加速、定增再融资、重组并购的收紧,监管层持续引导市场回归理性化的监管思路明显。但在短期,新规对减持约束的加强的政策力度进一步强化市场关于监管抑制套利的政策预期,可能引起短期流动性风险释放,带来资产端和资金端的阶段性波动,对股票质押等高流动资产价格构成直接影响。

受制于流动性削弱,股票质押规模难再扩张。股票质押和可交债债转股同样纳入新规范畴,意味着大股东集中质押的场内质押式回购业务的平仓受限。考虑到大股东质押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股票质押市场的流动性将整体弱化,平均质押率水平将下行。根据兴势力1号模型的测算:按一年期质押期限计算,一年到期后平仓并延长3个月的减持时间窗口,股价损失率预计提高1.12倍,业务质押率预计平均下降3%,股票质押市场融资规模预计下降1500亿。

某私募基金大佬

目前市场处于艰难时刻,监管“老乡优先,散户优先”。

市场处于历史性转变时期,新股发型快,高泡沫尚未消尽,这种状况不利于散户投资人。市场中公司募基金异常强大,大资金、机构、上市公司高管等的力量强大。这种关键时候,监管应该站在中小投资人这边,树立“老乡优先”原则,优先老乡先走。

监管机构的政策能够体现老乡优先的原则,是对的。这个时候监管者就应该站在老百姓这边,不要让老乡心寒,让老乡走了,要体现出对老乡的关爱,要给散户树立信心。

监管要坚定的站在老乡这边,体现老乡优先,体现大国责任。

某私募基金联合创始人,投资总监

这一政策本身影响不大,但是意义挺大,有政策反转的迹象。现在都在谈流动性问题,然而流动性问题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政策的影响是绝对的。

深圳某私募基金总监

1、目前央行、银监系统在清理杠杆,这个方向应该不会变化;

2、前段时间,证监会也在清理、整顿,导致一行三会(保监会新领导还没上位)都一致偏空股市;

3、所以,作为政策调整,这次证监会转向是不想让政策指向一致把市场压垮,引发更多问题,也就是不产生共振,总体方向就是不能让这个股市和去杠杆一致。

私募国中岛吴国平

态度积极,短线冲击大幅减小。

1、细则出台紧密围绕各种减持乱像,很仔细,也能感受到其用心,态度积极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是肯定的。不过显然是治标之作,治本在于上市公司质量本身,好的上市公司根本无需过多担忧减持影响,建议管理层这方面要继续加强源头审核。另外,要治本还需要奖罚更分明,减持细则未来更完善时必须考虑,当然这需要制度更完善配合之。

2、大宗交易受让方六个月方可再转让,这是亮点,扼杀短线接大宗筹码马上二级套现的模式,对市场冲击大幅减小,有利股价稳定,更有利于形成中期投资的运作思路!

3、二级市场短期减持幅度比例不超1%和大宗短期减持比例不超2%,总体不超3%,说白了就是让你短期减持不了多少,对市场冲击也会大幅减小,有利市场形成稳定局面,更有利于未来一旦上涨的助涨预期!

4、竞价交易增持股票不受减持细则影响,我这里温馨提醒那些资金实力雄厚懂讲政治的上市公司,接下来最好策略就是大力增持自己股票吧,形成做多预期,以后二级增持的可以随便卖,最关键的是未来股价更高位你再减持部分原始股,那也是价格更舒服嘛!

5、管理层积极态度,上市公司积极配合,再结合杠杠的业绩增长,新一轮大行情何愁不来,形成合力就是新的大牛市,期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证监会完善减持制度是及时而果断的,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举措。他表示,在海外成熟市场,对上市公司股东减持都有明确规定,对违规减持、恶意减持都有相关规定进行约束和惩罚,中国市场完善相关规定非常的必要。

杨德龙认为,在二级市场上,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较为了解,具备较大的信息优势,如不进行减持方面的规范,其容易借信息优势“精准减持”,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其次,大股东减持会在市场形成强烈的信号,即大股东对所持股票都不看好,这容易形成示范效应,进而对二级市场股价造成影响。

北京天相投顾公司董事长林义相

《减持规定》的颁布以及相应《实施细则》的推出,是证监会听取市场呼声、根据市场情况,从善如流的重大措施,值得肯定。他认为,一个方向正确的政策,要长期有效执行下去,避免在实施过程中遭受责难甚至挫折,需要有稳固的法律规则基础和适当的落实方式。

5月29-6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指标前瞻分析

5月29-6月2日当周,周初我们迎来端午节假期,英美两国也将迎来假日,基本面消息清淡,但当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PCE物价指数、欧元区CPI及失业率、加拿大GDP、API/EIA原油库存、瑞士GDP、英国制造业PMI、美国ADP、非农就业报告等大量重磅指标,料将在市场兴风作浪;。

★5月29日(周一):端午节假期。

周一因端午节假期,中国大陆上海及深圳证交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市场休市一天,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因春季银行假期,伦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因阵亡将士纪念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早在北京时间30日01:30暂停交易。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若其讲话涉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且与近期措辞发生明显变化,将可能引发欧元汇价短线波动。

★5月30日(周二):端午节假期、美国PCE物价指数

周一因端午节假期,中国大陆上海及深圳证交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市场休市一天,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经济景气指数等数据,不过通常情况下,这些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交易者朋友们留意即可。

欧洲时段将公布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该指标是美联储偏好的衡量通胀的指标,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

5月25日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正在逐步落实年内缩表的计划,但缩表是循序渐进的;另外,官员们关注到地缘局势风险和新兴市场风险,正谨慎等待未来进一步升息的证据;其总体措辞略偏鸽派。

★5月31日(周三):欧元区CPI及失业率,加拿大GDP

周三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CPI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市场调查预期中值显示,欧元区5月CPI增幅将放缓,但4月失业率将降至9.4%。

纽约时段主要关注加拿大GDP数据,市场预计加拿大3月GDP增幅将好于预期,该预期可能提前提振加元,若加元在数据公布前走强,随后实际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加元可能因利好出尽而回落;若数据好于预期,将短线提振加元,反之将短线打压加元。

此外,纽约时段还需关注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卡普兰讲话,可能引发美指、欧元兑美元以及金价温和波动。

★6月1日(周四):API/EIA原油库存,瑞士GDP、英国制造业PMI、美国ADP就业数据

周四首先关注美国API/EIA原油库存数据,因周一(5月29日)为美国公众假期,本周API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6月1日)凌晨4:30公布;EIA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6月1日)晚上23:00公布。

近日,截止5月19日的EIA库存降幅大于预期, 且OPEC大会通过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若下周原油库存降幅符合或好于预期,料将引发油价进一步反弹;反之将短线打压油价。

亚洲时段将公布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该数据是衡量中国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市场预期该指标将降至50.2,若数据特别好或特别差,可能分别提振或打压人民币、A股和澳元;若数据特别糟糕,还可能推升避险情绪,利好黄金和日元。

欧洲时段关注瑞士GDP数据,市场预计第一季度GDP将好于前值,这一预期可能提前提振瑞郎,若瑞郎在数据公布前走强,随后实际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瑞郎可能因利好出尽而回落;若数据好于预期,将短线提振瑞郎;若数据不及预期,将短线打压瑞郎。

另一个重要数据是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市场预计该数据将录得56.5,不及前值但仍较强劲;临近6月8日英国大选,市场对英镑的关注料升温,该数据的实际表现料引发英镑短线波动。

周四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和ISM制造业PMI数据,其中ADP就业数据有“小非农”之称,是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性指标,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目前市场调查预期中值显示其将增长18万,实际数据的表现料好坏将短线提振或打压美指,同时反向影响黄金和非美货币。

★6月2日(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周五主要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7.6万,薪资增幅年率将上升至2.7%,该数据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料将主导当日外汇、黄金市场走势。

5月25日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正在逐步落实年内缩表的计划,但缩表是循序渐进的;另外,官员们关注到地缘局势风险和新兴市场风险,正谨慎等待未来进一步升息的证据;其总体措辞略偏鸽派。

市场期待知晓,最新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能否增强美联储力行加息的信心;靓丽的非农数据料将明显提振美指,打压黄金和非美货币;反之则将打压美指,提振非美货币。 (综合Wind资讯、e公司官微、汇通网)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