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涨姿势:一文看懂黄金、美元、比特币三者的吸引力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比特币正在迅速成为一种更加可靠的,易于获得的价值储存方式。未来财富保持和创造最具主导性的变动要素可能不是资产的选择,而是货币的选择……”

据外媒ZeroHedge网站分析报道,我们一直看牛黄金——野蛮时代的遗留物;美元——现代霸权;以及比特币——投资者又爱又恨的密码货币。

你会问我们是不是正在对冲我们的投资,还是其中存在一种有说服力的道理依据,能把各种不协调并且相互矛盾的货币形式的看牛态势统一起来?

图片1:绿线:美元指数;蓝线:比特币;褐色:黄金

答案是:

我们喜欢黄金,因为全球的央行持有黄金,并买入更多,这是为了应对在央行被迫进行过度通胀来减轻系统性债务偿还的负担后,未来的某一天法定货币兑换黄金出现贬值的情况。

我们喜欢美元,因为以美元记账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超过任何一个金融市场,因为在政策正常化和维持银行的偿付能力上,美联储要比其它央行提前好几年。

我们喜欢比特币,因此比起黄金和所有的法定货币来,比特币已经被当作是一种更好的价值存储形式,也是一种更加便利的兑换方式。这三种资产都有各自的优势。

要更加容易地接受这个讨论,我们首先要提醒读者,货币体制每五十年的时间就会更换一次。上一次替换是在1971年,如今另外一次货币体制更换正在到来。我们相信,当前货币制度的幻灭消失根源于稳定的经济状况,它的消失结果已经确定了。全球货币系统的重设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

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必须把货币拆分为两个主要的部分:一种兑换的形式以及一种价值的存储。在涉及使用货币来兑换货物和服务时,法定货币要全面胜过黄金和密码货币。这是因为政府要求人们使用法定货币来交税,迫使生产者和劳动力要求以这些法定货币获得补偿。相应的,银行,结算支付系统以及所有货物和服务的建立都需要使用法定支持的货币。

至于价值的存储,生产的要素可能会选择任何货币形式来进行存储。如果通行的观念是政府支持的,银行系统创造的法定货币未来会被极大的稀释来偿还系统性债务,那么储蓄者将会转移到其它形式的,浮动有限制的存储方式,比如黄金和比特币。

1971年以前,如果一种主要的政府支持的货币受到了稀释的威胁,那么全球各国,储蓄者和生产者会以一个兑美元固定的汇率来把那种货币换为黄金。或者是,他们可能会把这种货币兑换为另外一种不太可能被稀释的货币。在当前的货币体制下,所有经济体都出现了高杠杆,在将来,所有的法定货币都必须进行极大的稀释。这最终只是时机的问题,并且我们认为在所有的法定货币中美元是最好的。即便这样,美元最终也会被稀释,按黄金和比特币计算损失价值。

正如前文提到的,世界上主要的央行和财政部仍然在持有黄金。如果美国或是世界经济增长降低,或是萎缩,如果央行货币和信贷政策无法刺激正向的经济增长,那么所有已经发行的主权,家庭以及公司债务的价值将会承压。

那个时候美联储将别无选择,美联储只能让美元兑黄金贬值。其它央行要么如法炮制,要么就协调起来把他们的货币挂钩到美元(新的布雷顿森林协议)。如果这一切发生了,那么黄金按美元计算的价格可能会是现行价格的五到十倍。

新的黄金价格将会达到这样的地步,黄金持有者在这个价格水平上将会愿意把他们的黄金兑换为正在稀释的货币。这基本上就是1980/1981年美国利率所发生事情的另外一种形式。美联储迫使国债收益率走高,在这样一个收益率水平下,贸易伙伴如欧佩克将以一个浮动的汇率来接受美元。

最后,比特币。比特币兑美元的汇率引起了大量的关注,因为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几乎涨了一倍。对此,金融媒体的评论是,思想简单的金融市场参与者想从最近的郁金香狂热中迅速的赚上一笔,因此导致了比特币的暴涨。

图片2:比特币的涨势

我们不同意这个观点。

比特币的美元价格可能会随时出现暴跌,因为它反映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动态,货币条件和比特币自身的理解。但是我们可以很有信心的说,随着时间推移,比特币的汇率会在现行的基础上出现大幅上涨。

可以肯定的说,在G7经济体以及在与G7经济体贸易的经济体中,对灵活汇率法定货币系统的信心依然还很强。但是主要的货币体需要对永恒的经济增长表示出持续的信心,并且高杠杆,不可调和的资产负债表将永远不能稀释。

与此同时,获取比特币需要的仅仅只是互联网。比特币的存储是自由的,在国际旅行中也无需隐藏。对全球50亿名居住在没有主要货币,没有强势央行或是没有稳定货币挂钩经济体中的人来说,比特币正在迅速成为一种更加可靠的,易于获得的价值储存方式。

比特币价值存储的好处也正在向发达经济体中的财富持有者展现出来,而这些发达国家的财富持有者也意识到了货币机构在未来对法定货币进行通胀的需要。

那些不熟悉密码货币的人可能会担忧泡沫破裂的后果。考虑到密码货币的新颖性,复杂性以及过去市场行动的反复无常,再加上主权监管机构的缺失,这种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担忧却不是以现实为基础的。比特币基本的数据块区链记录保持系统意味着比特币无法被黑客攻破,这种记录保持系统能在块链中记录每一笔交易,记录下每一位顺序保管者。没人能在系统外创造出比特币,或是出售根本不存在的比特币。

此外,在没有51%的所有比特币持有者的明确同意时,比特币的浮动无法被稀释。比特币广泛地分布于全世界,并不存在一个具有政治议程的中央机构。因此要说比特币持有者会在近期内同意稀释,这是无法想象的。

数字加密(密码)货币的总市值为500亿美元,比特币约为300亿美元。相对于法定货币,数据加密货币的升值潜力是无法计算的。数据加密货币在价值存储上应该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如果支付系统把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或是其它数据加密货币采用为一种全球兑换方式,那么数据加密货币在价值存储上的市场份额会加速。毕竟,全球法定货币接近了100万亿美元。

作为辛苦了很多年的专业投资者,我们中的很多人被我们明确或是下意识的预期欺骗了。这个预期就是对财富和市场的理解将会在某天回复到五年前,十年前或是二十年前的样子。我们认为这是不会发生的。是的,这一次的确是不同的,我们的货币也将会改变。

考虑到目前货币体制的高杠杆状态,我们认为,未来财富保持和创造最具主导性的变动要素可能不是资产的选择,而是货币的选择。好好想想吧… (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