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大重庆!这3个区县被国家点名了,将肩负重任!


来源:重庆潮生活

原标题:厉害了大重庆!这3个区县被国家点名了,将肩负重任!

潮人说:重庆这三个区责任重大啊!

 

喜!大!普!奔!

前段时间,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

《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城区)的通知》,

确定一批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其中被确定的19个城市(城区)

有3个是我们重庆的!

厉害了!我的大重庆!

 

他们分别是:

合川区、永川区、潼南区

试点时限自2017年4月至2020年4月。

那确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城区)

到底有啥意义呢?

通知中指出,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看到这,

柠檬君的组织荣誉感爆棚啊!

现在跟着柠檬君看看这些被入选的区县

有哪些过人之处?

合川区

合川是重庆北部的城市发展新区,它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示范区、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100强区县、中国商品市场最佳投资城市、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城市、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知识产权工作

合川区试点以

“专利质量提升”为特色主题

“十二五”以来,合川区申请专利11367件,到2016年底,专利申请授权在重庆城市发展新区中排名第4位。工业园区被确定为市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成功申报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5家市级知识产权试点企业。

旅游资源

合川,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被誉为“东方麦加城,上帝折鞭处”。这里旅游资源丰富,你可以欣赏夜景美cry的滨江路,也可以去复古的文峰街走一走,还可以去钓鱼城、涞滩古镇、二佛寺……感受合川独有的魅力!

钓鱼城△

涞滩古镇△

文峰古街△

二佛寺△

三汇石林△

双龙湖△

龙多山△

鹫峰峡漂流△

美食特产

到了合川,不尝一尝那里的美食?那你就亏大了!合川少水粉、合川桃片……柠檬君是越说越饿了!

合川少水粉△

合川桃片△

合川肉片△

鸡肉抄手△

东山坪血橙△

东山坪葡萄△

 

永川区

永川位于重庆西部,是成渝经济区的节点城市、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重要板块。同时也是国家森林城市、智慧型城市、2014年经济最具竞争力城市,还获得过中国书法之乡、全国创业先进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称号。

知识产权工作

永川区试点以

“专利信息利用引领企业创新,引导产业转型升级”

为特色主题

永川区引进港科大专家建起机器人产业,引进中科院院士打破触摸屏国际垄断;引进国际顶尖药物科学家研发新药“打败”清华北大;只为创新驱动发展永川再设10亿元专项资金……永川将在“专利信息利用引领企业创新,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旅游资源

在永川,有一片十面埋伏的海,叫茶山竹海;在永川,有种素雅,叫松溉古镇;在永川,有种清净,叫石笋山;在永川,有种花满山遍野,叫黄瓜山梨花……在永川,总有一种美是你想要遇见的!

茶山竹海△

松溉古镇△

(图源丨乐和乐都官网)

乐和乐都△

黄瓜山△

神女湖△

兴龙湖△

石笋山△

美食特产

永川区素有豆豉之乡的美称,当然除了豆豉,永川秀芽、桂花糕、永川皮蛋等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和喜爱。

永川豆豉△

桂花糕△

永川秀芽△

永川星湖鱼△

朱沱九大碗△

五间西瓜△

永川皮蛋△

晚熟龙眼△

潼南区

潼南区是成渝两地休闲“通风口”、天然“大氧吧”,获得“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蔬菜)优秀生产示范县”、“西部地区农民创业促进工程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知识产权工作

潼南区试点以

“专利导航重点产业发展”

为特色主题

2012年以来的潼南,共取得各类科技成果236件、完成专利申请共5234件、专利授权2594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23件、27家企业被评为重庆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6家企业被评为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潼南区工业园区被评为重庆市知识产权试点园。

旅游资源

你可以去大佛寺感受世界第一室内饰金大佛的魅力;也可以去双江古镇看一看原国家主席杨尚昆的出生地。当然,陈抟老祖、崇龛花海、玫瑰花园……也值得一游!

大佛寺景区△

双江古镇△

崇龛油菜花田△

美食特产

潼南除了有好耍的地方,还有特别多的美食!去过潼南一次,吃过哪里的太安鱼、凉粉……你绝对还想去第二次,实在是太怀念了!

太安鱼△

陈凉粉△

柠檬△

潼南黄桃△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