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趁火打劫 高盛三折抄底买入委内瑞拉债券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资管部门以票面价值三折的价格买入了价值28亿美元的委内瑞拉石油债券,即高盛投入的金额约8.65亿美元。

新闻配图

5月30日,据CNBC报道,高盛资管部门以票面价值三折的价格买入了价值28亿美元的委内瑞拉石油债券,即高盛投入的金额约8.65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该批在2014年发行的债券,这批债券将於2022年到期。此债券此前由委内瑞拉央行持有,该国总统马杜罗及其政府正在匆忙筹资以应对国内内乱扩大。高盛正逐步增加在委内瑞拉持有的资产,该行正在押注,一旦委内瑞拉政权更迭,其所持债务的价值可能增加超过一倍。

委内瑞拉石油储量非常丰富,其目前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一。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约为3000亿桶,几乎比沙特多出330亿桶。然而,自油价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暴跌以来,委内瑞拉的石油产出已经减少至大约20年来的最低水平。

但最近四年来,因石油价格暴跌等原因,委内瑞拉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现任总统马杜罗上台的四年里,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贬值幅度高达99.5%,在目前的黑市,5100玻利瓦尔才能兑换1美元。

货币的大幅贬值让委内瑞拉居民的储蓄灰飞烟灭,购买进口商品也成了不可能的事情。有媒体指出,大多数委内瑞拉人如今在商店里甚至买不到厕纸。据《纽约时报》消息,目前连一些小偷也不会去偷委内瑞拉的钞票。

近期,越来越多愤怒的委内瑞拉人走上街头抗议,他们甚至用粪便制成“炸弹”和警察对抗。Marczak指出:“委内瑞拉当前的形势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是一个已经变得四分五裂且极其两极化的国家。”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