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反驳干涉法国大选指责 称是马克龙的“闹剧”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媒反驳干涉法国大选指责 称是马克龙的“一场闹剧”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柳玉鹏】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巴黎郊外的凡尔赛宫举行了首次会谈。相比于两国总统饶有兴致地参观凡尔赛宫和商讨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叙利亚及乌克兰局势,更令媒体津津乐道的是马克龙意外地谈到了俄罗斯媒体对法国总统大选的干预问题。

在法俄总统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向马克龙提问,为何禁止一些俄罗斯记者去其竞选总部采访。当着普京的面,马克龙给出了令人略感尴尬的回答:“我对外国记者的态度向来可做典范,但首先他们必须是记者。‘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和卫星通讯社表现得不像是媒体,而是影响和宣传机构,它们在我竞选期间散布了一些有关我人格的严重虚假信息。”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法国总统大选期间,俄罗斯一些官方媒体直接呼吁人们投票给马克龙的对手、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并且散布了一些不利于马克龙的“虚假新闻”。

法国BFM连续新闻电视台认为,马克龙的这些话其实是在指责俄罗斯当局,因为上述媒体有俄罗斯官方背景。不过该电视台也注意到,对于马克龙的回答,一旁的普京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对于马克龙的表态,“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兼卫星通讯社总编西蒙尼扬迅速进行反驳,称指责俄媒是马克龙的“一场闹剧”。她在推特中写道:“如果按照马克龙的逻辑,所有西方主流媒体都应当从俄罗斯被驱逐。他们一直反对普京总统,并鼓动俄罗斯的反对派,以此来干扰我们的选举。”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克里姆林宫不同意马克龙对两家俄罗斯媒体的评价。

俄罗斯塔斯社30日报道称,针对勒庞大选前夕访问莫斯科并与普京见面一事,普京在29日与马克龙的会晤结束后解释称,鉴于勒庞所持有的俄法全面发展关系的观点,克里姆林宫没有理由拒绝接待她。“如果勒庞请求我们会面,我们为什么应拒绝她?接待她并不意味着俄罗斯曾试图影响法国大选。”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