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次新股成领涨龙头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快讯: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次新股成领涨龙头

31日,沪指开盘报3125.33点,涨0.49%,深成指开盘报9944.12点,涨0.86%,创业板开盘报1777.65点,涨1.02%。

受到端午假期里IPO减缓和减持新规两大利好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各个板块全面高开,次新股更是成为领涨龙头,高开3%以上。从盘面上看,次新股、仪器仪表、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两桶油改革、酒店餐饮两个板块低开。

5月27日,证监会就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股份行为,公布了修改后的减持制度,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后文简称“《减持新规》”)。

国金策略表示,《减持新规》的出台,其本质上是将“一级、一级半、二级市场”三者的市场利益做了重新的分蛋糕,以保护中小投资者为出发点。再则,考虑到新股发行意外放缓,且叠加六月限售股上市规模全年最低,央行表态将做好了应对六月流动性波动的充分准备,以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好市场的预期。上述因素,均为6月A股反弹提供了一定的偏暖环境。

但广发证券表示,展望未来一到两年,首先A股盈利增速的高点应该就在今年一季度,接下来很可能进入连续两年的盈利下行周期;其次,在“金融去杠杆”没有完成之前,国内或将处于漫长的利率上行周期之中。这样来看,“天时”和“地利”的条件已不具备,仅仅依靠“减持新规”等因素对短期情绪的修复是无法扭转A股市场中期“慢熊”格局的。

安信证券也表示,减持本身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其虽然影响短期供给也会释放信号,但本身不是决定股价中期趋势的力量。当期市场核心问题是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利率上升及资金撤离金融市场预期,及经济走过短周期拐点后企业盈利下行预期。

海通证券则表示,减持新规和IPO发行规模减小有助改善股市微观资金供求和投资者情绪。2638点以来的中期震荡市格局不变。中小创前期减持和IPO冲击压力更大,短期受益政策更明显。震荡市业绩为王的中期风格不变。震荡市年份一般两波机会,今年第二波机会需熬过6月资金紧张期,盈利和资金力量对比逐步扭转。逐步布局期,看好消费和白马成长等一线龙头、金融,关注国企改革。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