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规让沪指涨了7个点 董少鹏:过度限制股东权力有害


来源:复盘大师

大家好!今天是减持新规正式接受市场考验的日子,点评之前,咱们先来简单看下盘面情况,今天上午开盘时,沪指开盘报3125.33点,涨0.49%。深成指开盘报9944.12点,涨0.86%。创业板开盘报17

大家好!今天是减持新规正式接受市场考验的日子,点评之前,咱们先来简单看下盘面情况,今天上午开盘时,沪指开盘报3125.33点,涨0.49%。深成指开盘报9944.12点,涨0.86%。创业板开盘报1777.65点,涨1.02%。市场一片锣鼓喧天、喜气洋洋,不过,正如端午节一样,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A股很快就蔫下来了。

下午收盘时,沪指收报3117.18点,涨0.23%,成交额1779亿。深成指收报9864.85点,涨0.06%,成交额2112亿。创业板收报1763.73点,涨0.23%,成交额598亿。

总体来说,A股冲高回落,相对于5月26日沪指的收盘点位3110点来说,减持新规仅仅让沪指涨了7个点……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复盘大师认为,今天市场的走势,是对减持新规最精准的诠释。减持新规发布后,很多官方媒体对此高度评价,称之为“重磅利好”,而多数券商和私募都表示,减持新规对市场来说,短期内能有提振效果,长远看并不是解决股市现状的治本之策。

华泰证券针对减持新规发布的研报认为,新规使得减持压力被延后,中短期股票供给压力减小。根据华泰的测算,今年6-12 月重要股东减持金额至少下降20%,减持规模从预计的1500 亿元下降到1200 亿元以下。

但拉长时间区间看,大股东还是可以以每年总股本4%的减持速度实现大幅度减持,因此,华泰研报认为,新规对这部分股东而言只是将减持时间点延后,二级市场股票的长期供给并没有显著变化;重要股东持有股份流动性变差,将导致流动性溢价提升,可能会影响市场整体估值。

银河证券认为,减持新规对实践中存在的、社会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做了针对性的制度安排,有利于避免集中、大幅、无序减持扰乱二级市场秩序,冲击市场信心,对市场具有中长期的提振作用。

不过,银河证券也指出,安抚市场不意味着监管弱化,更不代表监管转向,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没有改变。银河证券认为,综合、系统、穿透、统筹的监管原则确立后,各部门已进入具体执行阶段,中期内将持续压制市场风险偏好。

另外,在减持新规发布之后,与A股关系相对密切的港股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非常淡定。在本周一,恒生指数以25672点开盘,开盘后恒生指数一路小幅震荡向上,全天仅上涨0.24%,以25702点报收,而全天振幅也仅为0.65%。在全天振幅较小的同时,成交量也相对萎缩,全天成交额也仅为608亿港元。这也似乎为今日A股的平淡埋下了伏笔。

知名财经评论员、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先生则对减持新规提出明确质疑,他表示,过度限制创始股东权力有害。

董少鹏认为, 上市公司上市前的股东减持股份受限,“接盘”的也受限,其实对引导预期不利。企业创始人被不分青红皂白地“绑架”。原始大股东为什么不能出售股票?还记得“存量发行”这个词吗?好的制度应该是,各类投资者有规则地进出,大股东可以卖,但有人愿意接盘。层层设卡的原始股东减持政策,看似保护个人小投资者,其实是建立了“过度的条件反射”,有可能制造和强化两类股东之间的矛盾,导致一轮一轮的讨价还价。不是好的顶层设计。

也有分析认为,这轮股灾4.0产生的核心原因是什么?并不是大股东减持,今年增持与减持金额是基本平衡的,金融监管及经济去杠杆才是主因,不能指望史上最严的减持新规出来后,A股的问题就解决了,就能重返牛市了!

后市怎么走?

同花顺认为,早盘次新股的大面积开板,打击市场人气,而北京科锐陷入低迷后,华斯股份未能重新带动雄安板块的炒作人气,午后寿仙谷多次开板,表明资金分歧较大,盘面上缺乏能够带动市场赚钱效应的人气个股。雄安人气股中环装备的跌停,促使市场亏钱效应增加。当前环境下,盲目追涨杀跌容易大亏出局,新零售板块今日资金分歧相对较小,后市可留意龙头股是否能连板,带动板块持续走强。而次新股和雄安新区作为近阶段的主线热点,后市仍有局部的操作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位新崛起的雄安概念股及超跌次新股为主。

天信投资认为,早盘次新股的大面积开板,打击市场人气,而北京科锐陷入低迷后,华斯股份未能重新带动雄安板块的炒作人气,午后寿仙谷多次开板,表明资金分歧较大,盘面上缺乏能够带动市场赚钱效应的人气个股。雄安人气股中环装备的跌停,促使市场亏钱效应增加。当前环境下,盲目追涨杀跌容易大亏出局,新零售板块今日资金分歧相对较小,后市可留意龙头股是否能连板,带动板块持续走强。而次新股和雄安新区作为近阶段的主线热点,后市仍有局部的操作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位新崛起的雄安概念股及超跌次新股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周大盘二次探底成功,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周五盘后证监会释放三大利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但今日市场高开低走,金融股冲高回落,深市回补跳空缺口,这一系列现象显示市场情绪仍然谨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历史上A股重磅政策出台后,市场怎么走?

此番证监会出台减持新规,对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进行全方位规范,堵塞了此前存在的漏洞,普遍认为这是一项影响市场的重磅政策。

历史上A股出台重磅政策之后,市场受到了怎样的影响呢?

2016年元旦,熔断制度正式施行,市场在此后几个交易出现暴跌,并触发熔断,当月7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暂停熔断机制。市场视此为利好,次日,沪深股市大幅高开,收盘大涨1.97%,不过短暂的企稳后,市场继续此前跌势,并未因熔断机制的暂停而改变中期运行态势。

当然,也有的政策实行对市场运行产生较明显的影响,包括此前沪港通、深港通的实行,对加强A股和香港市场的互联互通,起到了重要影响,A股和港股的差异进一步缩小。另外,此前,融资融券实行后,两融资金的力量也逐步显现,2015年的大牛市就被视为一波典型的杠杆牛市,两融资金则发挥了重要作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