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绿景控股撤回非公开发行申请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绿景控股撤回非公开发行申请

  中国证券网讯 绿景控股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待完成方案调整并履行完毕相关决策程序后重新申报。

  绿景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始于2015年3月,根据彼时的定增方案,公司拟以10.89元/股的价格向8名特定对象募资100.54亿元,用于投资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儿童肿瘤医院等7个建设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此后,该定增方案一改再改,至2016年11月22日,绿景控股提交给证监会的第三次定增预案修订稿,已将募资总额降低到67.12亿元,发行对象、募投项目和公司实控人较之公司最初预案的表述亦均有所变化。
  2017年1月,在筹划定增近两年后,绿景控股的定增申请终于获得证监会受理。3月14日,证监会披露了关于绿景控股再融资反馈意见,连续15个问题追问涉及交易定价、跨界转型、上市公司控制权及保险资金在未来公司运营中的决策等。绿景控股4月初公告称,鉴于相关中介机构回复反馈意见需履行的核查工作尚需一定时间,预计无法在规定日期前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申请延期至2017年6月9日前报送反馈意见回复及相关材料。
  绿景控股5月23日晚间公告,拟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协商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股票于5月24日起停牌。而就在23日当天,在大盘走势不佳的情况下,绿景控股股价逆市上涨,大幅放量涨停,成交量20.54万手,换手率高达11.20%,引发市场关注。
  绿景控股表示,公司最终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是综合考虑相关政策、资本市场环境等各种因素后,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公司转型医疗服务业的工作正继续推进。(李五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