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引诱老人办银行卡后收购 专车接送给100元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怪事!办张银行卡有100元酬劳还专车接送咋回事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新闻夜航消息,平时逛商场或者看电影的时候,总能碰到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大厅里设一个工作台,办理银行卡或者是信用卡,手续简便快捷。可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镇有一些人,他们办不了银行卡,却专门收银行卡。这样的买卖是不是第一次听说?

街头收购银行卡

一百一张有条件

李勇平时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镇二厂村道口站大岗干一些零活儿,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每天都会有几个人来这里专门找人去银行办卡,这些人自己并不能办卡,而是找一些站大岗的人,开车拉着去银行开卡,之后再以每张100块钱的价格,收银行卡。

怪事!办张银行卡有100元酬劳还专车接送咋回事

这些人买别人的银行卡干什么?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来到了李勇说的地点。一大早,这里就聚集了很多等活儿的人,收银行卡的人正在人群中吆喝。乍一听,不了解情况的还真会以为这些人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呢?可一细打听,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怪事!办张银行卡有100元酬劳还专车接送咋回事

收银行卡的人说不仅卡得给他,密码也得告诉他,而且还要押一张办卡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当记者问到收银行卡的用途时,收卡人说,是去超市买东西刷流水用,刷的钱跟办卡人没关系,贷款也得本人到场签字才好使。

办卡的条件很诱人,不仅车接车送,就连在银行办卡的卡钱都是收卡人出,完事还给100块钱,在这些优厚条件下果然有人去办了。

但也有人觉得这事儿有风险。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谁会做赔本生意?听了大家提出的质疑,收卡人保证,他们收来的卡,就是刷流水,保证安全。

记者跟拍办卡过程

银行卡去向存疑

这些人收银行卡到底是做什么用呢,只是单纯刷流水吗?为了查明真相,记者以要办卡的名义,跟着收卡人的车一起去了银行。

去银行的路上,车里除了三个收卡的,算上记者,一共有三个要卖卡的人。其中一个要卖卡的年轻人说,他前两天就卖过卡。除了这个年轻人外,另外一位要卖卡的老人是从公路大桥那边接过来的。收卡人给每个人发了一张手机卡,说是绑定银行卡的时候接手机验证码用。

怪事!办张银行卡有100元酬劳还专车接送咋回事

先前这位收卡人说要带记者去顾乡的工商银行,实际上却把几个人拉到了南岗区保健路附近的中国银行。开卡时,老人要开网银和U盾,旁边还有收卡人帮忙指导,这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怀疑,问收卡人为什么总领老人来开卡,开卡到底用做什么用途?

在开卡的过程中,验证“短信验证码”的环节,工作人员又提出了质疑,这个电话号码昨天工作人员就输入过,为什么号码是广东的,而且拨打过去是空号呢?

怪事!办张银行卡有100元酬劳还专车接送咋回事

第一家银行拒绝开卡,收卡人又领大伙儿来到了征仪路266—2号的中国农业银行,这次收卡人更换了手机卡。中国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看老人不懂,多次提醒老人现在骗子多,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但老人还是坚持办理了一张带有U盾的银行卡。

银行卡怎能买卖?

收卡人目的何在?

在路上,收卡人一直在联系生意,手机就没停过。当记者提出如果卖卡人收完钱就把卡注销怎么办的问题时,这位收卡人说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办卡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在他这,直接上家里找,找不着人还找不着父母吗。

怪事!办张银行卡有100元酬劳还专车接送咋回事

收卡人说,他们收的卡资料齐全很好卖,但是这卡卖给谁,做什么用途却是闭口不提,只是说用卡刷流水。

大量收售他人的银行卡,这肯定是违法的,当收卡人领大家来到西大直街425号的兴业银行又要开卡时,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警方,当民警赶到现场时,那几个收卡人已经不见了,民警表示他们会根据收卡人驾驶车辆的车牌号联系车主,继续调查这件事。

收售他人银行卡,违法!

不管用途如何,收售他人的银行卡,肯定是违法的,相信警方对此事会追查到底。同时也提醒那些卖卡的人,把银行卡这么轻易就交给了别人,而且还附赠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密码,非常危险。一旦收卡人拿着你的银行卡做违法的事儿,你也可能受到牵连。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