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宝安发出动员令:净利不增长 员工激励就别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国宝安发出“加油干”动员令:净利不增长,员工激励就别想!每经记者黄霞中国宝安(000009,SZ)6月1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提取增量奖励金的方案》。公司

原标题:中国宝安发出“加油干”动员令:净利不增长,员工激励就别想!

每经记者黄霞 

中国宝安(000009,SZ)6月1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提取增量奖励金的方案》。公司称,为调动公司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等员工的积极性,鼓励其为公司和股东多作贡献,拟推行以利润增量为导向的奖励金提取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较前一份方案,新方案的最大变化在于:只有净利润出现增长,才有奖励,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只要净利润为正,就有奖励。

净利增长才有奖励

据中国宝安此次同步披露的方案显示,激励金提取方案为:以上一年末净利润为基数,当年利润超出的部分提取10%作为奖励金,即:当年提取金额=(当年净利润-上一年末净利润)*10%。奖励对象为公司总部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等员工。提取时间为2017~2019年度。提取的奖励金在当年列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08年以来,中国宝安每3年便会推出一份类似的奖励方案。

2014年5月,中国宝安发布《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主要骨干奖励基金方案》。《奖励方案》内容具体为:拟以当年净利润正值为基数,提取奖励基金,提取时间为2014~2016年。提取的奖励基金在当年列支。

奖励基金的提取方式为:未超过上年净利润部分按2%提取,超过上年净利润的部分按10%提取;提取公式为:当年提取金额=当年净利润未超过上年净利润部分×2%+当年净利润超过上年净利润部分×10%。有资格获得奖励的员工为中国宝安总部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部分业绩特别优秀的基层员工。

有意思的是,按照中国宝安2014~2016年推行的方案,即便公司净利润同比负增长,只要公司净利润为正,奖励对象仍然可以提取2%的奖励基金。

2014年、2015年,中国宝安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2.33亿元,同比下降68.90%。据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提取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主要骨干奖励基金期初余额为5092.9万元,本期增加466.77万元,本期减少2520万元,期末余额为3039.66万元。其中增加的466.77万元,正是提取自2.33亿元的2%。    

对业绩增长有信心?

事实上,中国宝安如今推出的这份方案颇有“回归”的意味。

资料显示,2008年6月,中国宝安推出了首份《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主要骨干奖励基金方案》。2008~2010年,公司拟以当年净利润增长额为基数提取20%作为奖励基金,奖励总部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部分业绩特别优秀的基层员工。

上述方案于2008年6月28日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遗憾的是,方案实施首年便受挫。中国宝安200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3.02%,因此无法提取奖励基金。2009年、2010年,中国宝安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49%、28.41%,奖励对象终于顺利拿到奖金。

鉴于前两年业绩增长明显,2011年5月,中国宝安决定继续施行奖励方案,不过对方案进行了微调:奖励基金提取比例由20%下降至10%。

但2011年、2012年,中国宝安业绩连续下滑,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7.07%、40.55%。直到2013年,公司才一改颓势,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2.23%。

从新奖励方案看,奖励基金提取自净利润增长部分,这就要求上市公司必须实现业绩增长。那么,这是否是基于对未来几年业绩有信心?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1日多次拨打中国宝安证券部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