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工智能概念股或迎来炒作机会 券商荐5大标的


来源:信息时报

林籁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快速调整,近日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在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上周五午后沪深股市出现了难得一见的“蓝筹普跌题材普涨”格局,尤其是创业板放量反攻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

林籁

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快速调整,近日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在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上周五午后沪深股市出现了难得一见的“蓝筹普跌题材普涨”格局,尤其是创业板放量反攻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的信心。

从影响本周股市的重要因素来看,公布的重大数据主要集中在中国,包括5月汇丰PMI指数,5月外汇储备情况,以及5月城市和农村CPI指数;国际方面,英国将在本周举行首相大选,澳大利亚和欧盟也将择时公布6月利率决议。重磅会议方面主要包括:TSC世界大脑与科技峰会、2017第一届国际眼科大会、2017WCSA中国金融行业销售精英高峰会、2017中国FTTH论坛、2017中国光网络研讨会、科博会2017中国金融论坛等。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连续震荡调整和两次单针探底后,短期进一步回落的空间较小,之前蓝筹股独涨题材股普跌的局面正在得到逐步纠正。但在货币政策趋势性收紧的大环境下难以从根本上改变市场弱势格局。建议坚守价值,精选成长,积极寻找低股价、低估值、深跌幅与高成长等个股的投资机会。

题材1:人工智能

本届TSC世界大脑与科技峰会将于6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TSC峰会专题领域涉及神经学、生物学、量子物理学、机器思维等。TSC始于1994年,每年举办一次,由亚利桑那大学意识研究中心主办。

点评:随着围棋大战的谢幕,DeepMind宣布AlphaGo正式“退役”,未来将把AlphaGo在比赛中展示出的AI最高水平运用到新的知识领域,挖掘AI作为工具的潜力,AI将迎来新的时代。人工智能逐渐被应用到公共安全、医疗、金融、工业、能源等其他领域中,并在气候科学、基因组学等众多复杂系统细分领域为科学家们提供帮助,AI已向棋盘外的世界打开大门。

随着巨头的不断推进和底层技术的突破,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进程加速。国泰君安认为,着眼建立人工智能生态打造良性闭环的公司未来将拥有主动权,如科大讯飞、东方网力等;探索特定行业应用的商业模式是现阶段落地最有效的方式,其中公共安全、交通、医疗、机器人等领域由于具备了丰富的行业大数据,将率先落地。

推荐标的:1.科大讯飞:深耕教育、公共安全、智能硬件、医疗等行业;2.远方光电:生物识别+驾校、公共安全、金融、军工等;3.同花顺:利用人工智能开展创新业务,如智能投顾基金、AI投资机器人等;4.思创医惠:携手Waston实现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5.东方网力:设立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生态,推出智能服务机器人。

题材2:智能医疗

首届国际眼科大会将于2017年6月6日-8日在大连举行,本次会议以“点亮你的灵魂之窗”为主题展开33个分论坛的研讨会。主要议题有:眼科学基础研究、先进的眼科诊断和治疗技术、眼外科、眼科疾病、视光学和视觉科学、预防和临床管理。对眼科主要研究课题的进展、以及眼科相关领域的研究合作进行深度交流,针对眼科在未来所面临的难点问题以及国际上眼科学热点话题进行讨论。

点评:人工智能医疗诊断的效率及精确度均大幅高于人类医生,“认知计算+大数据+医疗”前景极为广阔。AI产品边际成本递减明显,且效能随着使用量增加而大幅改善,随着国内老龄化加重及人力成本攀升,未来AI在医疗诊断领域渗透过程有望加快。

长城证券表示,随着认知计算技术发展,2019年全球智能医疗决策支持市场规模将达2000多亿美元,行业前景广阔。随着智慧医疗数据平台搭建完成,推荐关注基础层标的如:东软集团(医疗软件),万达信息(医疗软件),浪潮信息(0IT服务),荣科科技(IT服务),易联众(医疗大数据),思创医惠(与IBMWaston合作)等;应用层标的如:科大讯飞(语音沟通诊断),朗玛信息(在线诊疗),迪安诊断(智能诊断器械),宝莱特(监护仪器),乐心医疗(健康管理),神州数码(电子分销),海虹控股(医药电子分销、医保控费),以及应用层中受益于数据量增长的基因测序标的:荣之联,昌红科技,安科生物,神农基因,新开源,以岭药业,汤臣倍健,美康生物,达安基因,北陆药业,千山药机及紫鑫药业等。

题材3:银行

“中国金融论坛”作为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将于6月7-8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论坛主题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出席往届科博会金融论坛的嘉宾有来自财政部等金融监管部委领导、国内外金融高管与企业高层,以及来自国际组织及海外著名金融机构高管。

本届论坛以探讨年度宏观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前沿性重大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特别是注重探讨对中国经济具有深刻影响的国际宏观经济、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金融开放创新、区块链技术与金融科技展望、商业银行投贷模式创新、企业投融资与并购、互联网金融及大数据、全球金融动态与中国资本市场创新展望等相关论题,为参与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点评:银监会披露的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和近期监管加强充分表明,去杠杆的大方向未变。随着监管政策陆续落地,同业投资链条监管收紧,银行资产负债结构也将进一步调整。季度末叠加年中的MPA考核,流动性可能趋紧。另外,各大银行特别是国有大行分红派息情况较为稳定,每年分红派息公告时间集中在6月中下旬。银行股的股息收益率对于金额较大、较长期的配置资金存在吸引力。

但与此同时,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深化,MPA考核趋严,同业链条监管更趋严格,短期或对行业构成一定的压力。广发证券表示,鉴于银行板块不良因素反弹趋缓,基本面企稳;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偏低区间,配置价值提升,维持对银行板块的买入评级。推荐政策风险较小、资金优势明显且估值相对较低的国有大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继续看好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适度关注贵阳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