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方海洋:加码大健康产业 再续持续稳定发展传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方海洋:加码大健康产业 再续持续稳定发展传奇

  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东方海洋拟非公开发行加码大健康产业的定增修正方案出炉,公司最终选定了获得山东省重点项目支持的精准医疗产业园以及被二级市场非常看好的北儿医院(烟台)项目,符合市场预期。据了解,东方海洋在体外诊断、精准医疗领域已初步奠定产业基础,其全资子公司Avioq公司全球首创的最新一代暨第六代艾滋病检测试剂,不仅被盖茨基金会认定为全世界最好的艾滋病诊断试剂,并且目前已开始FDA注册申报工作。
  回望东方海洋的发展道路,可以说正是因为资本市场支持,因为公司较为慎重地在每一个发展转折关口选对了方向,并且保证了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实施,再持续稳定发展至今。
  公司表示:东方海洋2006年上市时以海带苗养殖和海产品加工出口为主,后来随着人民币升值,加工出口业务利润越来越薄。与此同时,公司上市后逐渐增加海水养殖业务,尤其是2008年,公司通过定增,拥有的海水养殖区域逐渐扩大到4万多亩,重点投资了海参规模养殖等项目,公司海珍品养殖业务逐渐成为业绩主要来源。2010年时,通过自主研发,开始引进挪威三文鱼苗,开创了世界上首个大规模循大西洋鲑环水养殖体系。
  2006年至2012年,公司连续6年保持2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净利润从上市之初的3230.54万元,增长到1.02亿元。无论是首发,还是定增,募集资金投项目均顺利实施并达到了预期的收益,成为农业渔业类上市公司中稳定增长的好投资标的。
  2013年、2014年,受国家清理整顿浪费等措施影响,海参等海珍品价格大跌,公司净利润虽然出现了少见的下滑,但这两年净利润加起来仍有1.02亿元,比当时受到冲击的许多上市公司比如出现倒闭的高端餐饮企业要好许多。之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努力拓展营销,2015年起,公司业绩逐步回升。后来通过定增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增加了财务的稳健,同时支撑公司转型布局大健康产业。2016年,公司净利润已回升到7384.06万元。公司信守承诺,以往的募集资金项目都得到了顺利实施。
  2016年初,公司通过自有资金收购了具有高端产品的美国Avioq公司。自收购以来,Avioq公司业务发展蒸蒸日上,截至2016年底已实现营业收入8174.35万元,实现净利润2904.54万元,预计2017年度能为公司继续带来4000万元净利润。依托Avioq公司研发实力,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被山东省政府列入其省级120个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持续支持企业并督促项目推进。而公司于2016年下半年取得北儿医院(烟台)有限公司60%股权,作为烟台首个专业儿童医院,该医院于2016年12月已正式开业。
  公司预计,目前其在大健康产业布局已初获成功,如果本次定增顺利实施,相信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再拓一片新的天地!(朱剑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