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机构调高160只个股评级 伊利股份等13只个股被集中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机构调高160只个股评级 伊利股份等13只个股被集中看好

  5月份以来,沪指整体在3000点至3150点间震荡,A股市场的趋势与方向引起投资者关注。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结构性分化特征显著,权重蓝筹股占据上风,权重股支撑下指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减小,市场机会逐步回归到价值投资,作为先知先觉的机构,其调高评级至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标的股理应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重点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中机构调高评级至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个股有160只,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表现、业绩成长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9只个股被交叉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沪深两市共有160只个股获得机构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或增持,投资机会重新受到部分机构的认可。其中,山煤国际、水井坊、蓝盾股份、巨化股份、中国神华、马钢股份和上海医药等7只个股近一个月均获得2家机构调高投资评级,此外,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宋城演艺、跨境通、中兴通讯、中炬高新、清新环境、万润股份、生物股份、海利得、牧原股份和碧水源等多只行业龙头股也被机构调高投资评级。

  从上述160只个股5月份以来市场表现来看,中国国航、中国神华、东方电热、同花顺、恒瑞医药、中兴通讯、中科曙光和康美药业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分别为:15.86%、14.48%、13.33%、12.64%、12.32%、11.21%、10.96%和10.50%;另外,跨境通、埃斯顿、伊利股份、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人寿、华润三九、华润双鹤、上海医药等个股期间涨幅较为居前,均在7%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60只被机构调高投资评级的个股中,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农业银行、康得新、汇川技术、大族激光、工商银行和白云机场等9只个股同时也受到沪股通、深股通等北上资金的青睐,5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分别为:96493.07万元、78707.62万元、57669.46万元、14957.04万元、13869.46万元、12909.58万元、9228.42万元、8291.58万元和6139.43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券商机构以及北上资金交叉看好的9只个股,在震荡行情下,安全边际更高,上涨潜力更大,后市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17只个股连续三年净利增速超20%

  在上述机构调高评级的160只个股中,61只个股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38.13%,其中同花顺、晨光生物、皇氏集团、中国西电、亿帆医药、爱仕达、顺网科技、康得新、亿联网络、清新环境、金新农、海利得、科达股份、杭萧钢构、国轩高科、康美药业和东江环保等17只个股近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成长性更为突出。而杭萧钢构、东江环保、顺网科技、亿联网络和科达股份近三年净利润增速更是呈现逐年上升状态。

  从上述机构调高评级的160只个股所有机构评级来看,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宋城演艺、中兴通讯、跨境通、万润股份、中炬高新、清新环境、海利得、生物股份、巨化股份、牧原股份和碧水源等13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8家以上,分别为:15家、15家、13家、11家、11家、9家、9家、9家、8家、8家、8家、8家和8家。

  行业分布方面,上述机构调高评级的16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传媒、化工、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等六大行业,行业内机构调高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12家、11家、11家、10家、10家和10家。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的机械设备后市机会,天风证券表示:超跌品种蕴藏着机会,对于一季报不达预期股价过度下跌,但半年报业绩增长具备确定性,中长期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同时估值已经到合理区间的标的,当前是很好的配置时点,如果是行业龙头则最佳。重点推荐中广核技、杰瑞股份、天地科技、诺力股份等。同时还可关注一季报表现亮眼且全年有望高增长品种,重点推荐浙江鼎力、弘亚数控、先导智能等。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作为机构最为青睐的标的,其未来上涨潜力仍较强,其最新收盘价距机构预测目标价上涨空间分别达到37.04%、35.42%。对于股价屡创新高的贵州茅台,方正证券表示:近期白酒板块上涨与基本面变化没有太大关系,主要是市场风格和防御心态所致,茅台目前对应估值在26倍左右,仍处合理区间,如果后期市场持续走弱,预计白酒板块仍将保持强势状态,相对收益会比较好。茅台作为板块的定海神针和天花板,在行业内基本面表现最佳业绩也最为确定,理应享受估值溢价,继续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机构集中看好13只个股

  从上述机构调高评级的17只绩优股中期业绩预告类型来看,整体较为靓丽,延续了前几年的优异业绩,截至昨日,共计有10只个股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全部预喜。杭萧钢构为预增,皇氏集团、亿帆医药、爱仕达、康得新、清新环境、海利得和东江环保为略增,金新农和国轩高科为续盈。

  对于业绩表现突出的东江环保,华泰证券表示:公司通过定增进一步加大危废业务规模,巩固领先地位,并重点发展无害化业务,使得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将大力拓展PPP项目,增量市场广阔,考虑增发摊薄,预计2017年-20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69元、0.90元;预测目标价20.52元-21.60元,维持增持评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