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业绩承诺方延迟补偿 斯太尔被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业绩承诺方延迟补偿 斯太尔被问询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晶晶)斯太尔的业绩承诺方英达钢构在不到两周的时间之内迅速变更业绩补偿方式,由“积极筹措资金,在收到通知后的30日内,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事宜”转变为延迟补偿,斯太尔因此于5日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

  公司5月27日披露收到控股股东英达钢构《关于变更业绩补偿支付方式暨提请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函》 ,英达钢构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补偿承诺无法如期(即于6月11日前支付)完成,提出后续业绩承诺补偿款支付计划,即2017年6月26日前支付1.2亿元,2017年7月28日前支付1.6亿元,2017年8月28日前支付剩余2.07亿元及按0.3‰/日计算的利息。

  对于英达钢构上述延迟业绩补偿方案,深交所表示关注。深交所发现,英达钢构5月12日的通知回执中表示其将严格按照《利润补偿协议》相关条款,积极筹措资金,在收到通知后的30日内,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事宜;5月25日其表示因部分客户回款延迟及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等因素,导致业绩补偿承诺无法如期完成。深交所认为英达钢构对其补偿款支付能力的表述前后存在较大反差,故要求英达钢构说明其在5月12日至5月25日期间现金流状况发生何种重大变化,详细说明相关的客户回款计划、回款延迟及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等因素导致无法及时交付业绩补偿款的具体情况;并要求英达钢构及冯文杰说明后续的资金筹措计划,及其与变更后的支付计划是否相符。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英达钢构的业绩补偿能力已成为绕不过去的监管老话题。英达钢构履行2014、2015年业绩补偿承诺时,均出现由于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如期履行承诺的情况,且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质押。而2016年江苏斯太尔业绩缺口进一步扩大,达4.87亿元。深交所早在5月22日下发年报问询函中就要求公司督促英达钢构严格履行承诺,及时支付业绩补偿款,避免再次发生违反承诺的情况。

  对于英达钢构的业绩补偿,深交所还要求英达钢构向其提供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并补充披露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特别说明货币资金情况、主要流动资产情况及其受限情况。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新时代证券对英达钢构本次变更业绩承诺补偿款支付计划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发表明确意见;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情况,对变更后的支付安排是否合理、是否具备可实现性发表明确意见,重点说明对于英达钢构履约能力的分析和结论、是否存在充分的履约保障措施及不能履约时的制约措施、公司可能采取的救济手段等。

  最后,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董事会是否对英达钢构不能按期支付业绩补偿款的风险作出及时分析识别和充分揭示,如有,则需提交相关公告予以证明;并要求公司继续督促英达钢构及时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并于2016年6月9日前做出函复并补充披露。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