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天有“好老板”喊员工买股:赚了归员工 亏了公司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董事长倡议增持并承诺兜底 星徽精密、安居宝涨停6月5日消息,星徽精密、安居宝午后直线拉升涨停,截至发稿,星徽精密报13.56元,涨9.98%;安居宝报7.76元,涨10.07%。据悉,安居宝6月5日发

董事长倡议增持并承诺兜底 星徽精密、安居宝涨停

6月5日消息,星徽精密、安居宝午后直线拉升涨停,截至发稿,星徽精密报13.56元,涨9.98%;安居宝报7.76元,涨10.07%。

安居宝午后直封涨停

据悉,安居宝6月5日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董事长张波提交的《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在倡议书中,张波倡议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于6月5日至7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安居宝股票且连续持有12 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安居宝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星徽精密午后直封涨停

星徽精密6月5日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董事长蔡耿锡提交的《 关于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在倡议书中,蔡耿锡倡议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6月5日至9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星徽精密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若因增持星徽精密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上周也有“好老板”号召员工买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周五(6月2日)下午开盘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被凯美特气的分时图震惊到了,其股价不仅瞬间拉升了8个多点,而且在1点半之后,就直奔涨停,并且牢牢封在涨停板上。

有意思的是,就在上周五中午11点46分,凯美特气发了一份关于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公告。

公告中董事长祝恩福是这么说的,“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及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此我倡议:凯美特气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凯美特气股票(股票代码:002549)。”

此外,“本人郑重承诺,凡2017年6月2日至6月6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凯美特气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凯美特气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也就是说,董事长不仅喊员工买股票,而且还给兜底,意思就是要是亏了,就都由董事长买单。看起来非常大气,那么,看着股价直奔涨停,员工们有没被打动,当天就下手了呢?凯美特气的证代向记者表示,“我们要到6月6日收盘时,才能收集数据,现在还看不到,不过身边应该是有人6月2日已经买进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不是该董事长第一次发出这样的倡议了。记者注意到,在2015年9月8日时,该董事长同样喊出了员工在2015年9月8日至9月15日期间增持并且给予兜底的倡议。只不过在其喊出这个倡议后,凯美特气又从2015年9月8日的11.78元(前复权)跌到了9月16日的7.84元。

彼时如果在9月8日就买入的话,那显然持有1年后还是处于亏损,但如果在9月15日买入的话,持有1年之后倒是有小幅的盈利。

而从当天的股价反应来看,相比于上次的喊话,这次的喊话显然效果要明显得多。2015年那次喊话当天,股价还是封死在跌停板上,而这次喊话当天就直接涨停,起码从这点上来看,有今时不同往日的感觉。

那么,此前的喊话,究竟有没有员工买入而出现亏损的情况、董事长又有没有给出补偿呢?凯美特气证代这样向记者表示,“上次发的倡议,后来时间到了以后我们进行了统计,买的员工都获利兑现了。”

看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效果还是不错的。要知道许多公司费尽周折去做员工持股计划,结果还都出现了大幅亏损。而凯美特气董事长这么一倡议,真是省时省力还见效快。

至于是否还会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凯美特气的证代说道,“我们只是接到通知说发这个公告,目前还没有接到员工持股计划的信息。”

另外,略显诚意不足的是,董事长本人近期反而都没有增持,“去年增持了400多万股,最近没有增持。”凯美特气的证代补充道。

实控人频发倡议书 多家公司打出“兜底增持牌”

据证券时报报道,从6月1日至今,已经有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关于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并承诺兜底的公告。除安居宝和星徽精密之外,另外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宝莱特(300246)、方直科技(300235)、凯美特气(002549)和奋达科技(002681)。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家公司全部来自于深市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而中小板和创业板恰恰是近期跌幅最大的两个群体,相关个股近期累计了不小的跌幅。

以安居宝为例,从今年5月初至今,其最大累计跌幅达到33.79%,如果从今年年初算起,该股股价则几近腰斩。凯美特气自1月24日创出阶段性新高12.85元之后,迄今为止最大累计跌幅为39%。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发布了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并承诺兜底的公告之后,除方直科技之外,其余几只股票的二级市场股价均明显受到刺激,在消息公布之后呈涨停走势。 

锦富技术6月4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市场出现了非理性下跌,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实控人倡议公司员工积极通过新的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公司股票。实控人承诺,若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公司股票产生亏损,亏损部分由实控人予以补偿,收益部分则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有。

同样是6月4日,宝莱特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凡2017年6月5日至6月9日期间净买入的宝莱特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若因增持产生的亏损,由其本人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6月2日,奋达科技、凯美特气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均号召员工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随即,这两家公司股价在当日午后双双涨停。这已经是两家公司实控人自2015年后第二次号召员工买股并承诺兜底。

记者注意到,以上承诺兜底增持的公司近期股价均严重下挫,但这些公司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均有较好的业绩增长。其中,宝莱特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180.71%,2017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1.34%;锦富技术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77%,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同比119.58%。此外,奋达科技已经保持连续4年业绩增长的态势,另外,凯美特气在2016年实现大幅扭亏,成功扭转了净利连续两年下滑的态势。

据统计,自2015年7月至今,共有17家公司发起实控人兜底的员工持股,其中在2015年7月至9月密度最大。当时暴风集团、凯美特气、奋达科技、皇氏集团等公司都曾以实控人或董事长“兜底”方式鼓励员工买入自家股票。如果相关公司员工在号召增持期间买入,然后在期满后立即卖出,有13只个股能够实现正收益,占比接近八成。

事实上,近期除了上述几家公司倡议员工买公司股票以外,还有不少公司大股东在二季度密集增持。据不完全统计,两个月内,共有36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了自家股票,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达到40家左右。(文章综合证券时报,每日经济新闻)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