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证监会调查不到一月 富贵金洲被剥离出上市公司|新京报财讯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遭证监会调查不到一月 富贵金洲被剥离出上市公司|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金洲管道6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金洲集团签署协议,公司董事会已同意与金洲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富贵金洲(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富贵金洲”)100%的股权及债权全部转让给金洲集团。

  本次交易采用承债式股权转让方式,以富贵金洲2017年4月30日为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作价依据,最终确定为2.2亿元;金洲管道享有富贵金洲2.1亿元债权,作价2.1亿元;本次承债式股权转让总价款为4.3亿元。

  就在今年5月11日,金洲管道曾公告称,富贵金洲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公司于5月9日接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上述立案调查的公告发布后,金洲管道大跌。

  金洲管道是我国钢管业龙头企业,而富贵金洲此前是金洲管道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目前其与多个中介机构组成伙伴关系,共同参与资本市场投资管理。

  目前,相关部门仍未公布对富贵金洲的调查结果,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金洲管道发生易主。

  今年4月,金洲管道公告称,公司大股东金洲集团及公司部分董事、高管人员与霍尔果斯万木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木隆”)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万木隆直接持有公司527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14%,为第一大股东。

  截至6月6日13:40,金洲管道报9.5元,下跌3.26%。

编辑:倪雪莹  校对:陆爱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