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郑煤集团2018年将整体上市 凯迪生态所持的杨河煤业股权将有接盘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郑煤集团2018年将整体上市 凯迪生态所持的杨河煤业股权将有接盘方?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6日,*ST郑煤(600121.SH)在互动平台上针对外界关注的郑煤集团整体上市一事回应称:截至2016年底,郑煤集团煤炭可采储量约为30多亿吨。为实现郑煤集团煤炭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2012年郑煤集团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实现郑煤集团煤炭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彻底消除同业竞争”。在面临同等市场机会与条件时,郑州煤电拥有优先选择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凯迪生态在近期多次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称,2017年公司将聚焦生物质主业,处置与生物质主业不相关的资产和业务,包括煤矿等资产。

*ST郑煤董秘陈晓燕表示:“在2012年重组的时候,郑煤集团第一次就想把杨河煤业装进来,但是凯迪生态的要价有点高,所以没有把它作为第一梯队来装进来。如果凯迪生态想出售杨河煤业的股权,郑煤集团确实有优先受让权。”

郑煤集团有望整体上市

2012年11 月2 日,郑煤集团承诺,为避免与控股子公司郑州煤电的同业竞争,在2018 年12 月31 日前实现郑煤集团煤炭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彻底消除同业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2年,为避免与控股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郑煤集团将旗下的煤炭资产进行了一次注入。在该次重组之后,郑煤集团仍保留的煤炭业务相关资产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资源枯竭矿井和资源整合小煤矿等;另一类是证照不全、土地等权属不清晰,暂不具备注入上市公司条件的煤矿。

郑煤集团承诺,为消除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郑煤集团将加快对资源枯竭矿井实施闭坑报废,对资源整合小煤矿实施技术改造或关闭。对于暂不具备注入上市公司条件的煤矿,郑煤集团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以便满足条件后尽快注入上市公司。

*ST郑煤董秘陈晓燕表示:“该承诺为注入为郑煤集团煤炭主业资产,如果要变更的话需股东大会同意,像杨河煤业这种非控股的子公司应该构不成同业竞争。在2012年重组的时候,郑煤集团就想把杨河煤业装进来,凯迪生态也愿意认购股份,但是凯迪生态的要价有点高,所以没有把他作为第一梯队来装进来。此外,凯迪生态想出售杨河煤业的股权,按常理郑煤集团确实有优先受让权。”

6月6日,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公司针对郑煤集团整体上市一事回应称:截至2016年底,郑煤集团煤炭可采储量约为30多亿吨。为实现郑煤集团煤炭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2012年郑煤集团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实现郑煤集团煤炭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彻底消除同业竞争”。在面临同等市场机会与条件时,郑州煤电拥有优先选择权。

杨河煤业价值几何?

从各方反映来看,杨河煤业能否顺利注入*ST郑煤,凯迪生态的态度至关重要。

与郑煤集团整体上市相呼应的是,凯迪生态也在互动平台上频频发出处置与主业生物质无关资产的声音:2017年公司将聚焦生物质主业,处置与生物质主业不相关的资产和业务,包括煤矿,风电,水电资产,甚至部分林业资产,降低资产规模,减少债务规模。

凯迪生态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事项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只是公司定下的策略,如果有出售类似杨河煤业股权的事项肯定会有公告,包括郑煤集团等方面也没有过来接洽这个事情,工作肯定是正在做。”

根据2016年年报显示,杨河煤业净利润为450.37万元,占公司33352.79万元净利润的比例非常小。不过,截至2016年底,杨河煤业净资产为13.75亿元,公司对杨河煤业投资期末余额为4.0837亿元。未来公司一旦出售杨河煤业,将大幅增厚公司当期业绩。

参照*ST郑煤1.53倍的市净率,意味着凯迪生态手里的这部分股权资产价值将达12.62亿元。而由于股权出售事项没有明确定论,上述凯迪生态人士并未做出评论。

*ST郑煤董秘陈晓燕表示:“注意到了这个事情,在2012年确实也谈过一次要收购杨河煤业,但凯迪生态的要价超过了类似的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