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家机构,100多位专家骨干,还有美联储前高官,他们干了一件不显眼却维护你我钱袋子的大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爱好炒股的火山君发现了一件并不起眼的大事,就是国内五家券商联合搞了一个重量级的会。

为啥说是重量级别的呢?因为它的主办方是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五家知名券商哟。

呵呵,你看到还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因为会议上还有这些:

前美联储高级副总裁现任奥纬咨询合伙人:TilSchuermann

摩根斯坦利模型风险全球主管及董事总经理:PatrickChen

工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处长:陈阳、

衡泰软件副总经理:陈宏

火山君还了解道,本次会议上还有共计50多家券商及金融机构100余位专家、高管,及业务骨干。

这么多重量级嘉宾,他们究竟想干啥呢?

答案就是这个:2017风险管理压力测试专题研讨会!

压力测试是个啥意思呢?

火山君相信你在生活中肯定玩过这几种测试:

星座测试:

工作职场测试:

还有情感测试:

但是你肯定和火山君一样都做过这个(开户测试):

那么本次的压力测试会议都干了哪几件事儿呢?

1.国外风险管理压力测试的最新前沿动态以及对国内券商的启示

一句话:你们前辈都玩了什么新花样,给我看看,我要取其精华!

2.国内大型银行全面压力测试的实践

一句话:老大哥你们之前怎么搞得?

3.金融机构在风险管理和战略决策中对压力测试的应用

一句话:你们都在哪里玩耍了?

4.压力测试在国内外的机遇和挑战

一句话:你们遇到了哪些新问题。

要知道,现在全球资本市场黑天鹅事件时有发生。近年来,随着金融混业经营的发展、资本市场的波动幅度的上升,股票市场波动,且向来被认为稳定的债市,去年年底的大幅波动,投资者直呼受伤。

风险形势日益复杂,如何应对?这不各券商都已行动在路上。

广发证券首席风险管理官常新功表示:

本次研讨会不但希望给国内的金融机构提供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和互相交流探讨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国外的经验发挥实际作用,让我们能够根据自身行业的特点,探索一套把国外先进成熟的压力测试体系尽快落地应用到国内券商身上的方法。他也希望以后可以定期组织风险管理各方面的交流研讨,为国内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的不断提升作贡献。

火山君先科普一下,海外的压力测试的经验!

国际投行和监管机构对压力测试均非常重视。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压力测试就被国际银行及金融机构广泛应用。美联储在2009年正式将压力测试纳入监管工具,将其作为监管系统性风险最主要的手段,并且不断改进和优化,成为目前的CCAR。

本次会议的两位海外大咖专家:TilSchuermann作为美联储的前高管,协助当时的纽约美联储主席TimothyGeithner建立起了“全面资本分析及审议体系(CCAR)”,是CCAR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而作为国际顶级投行压力测试的高管,PatrickChen是常新功在摩根斯坦利的前同事,在华尔街拥有大量相关领域的实操工作经验。

相对而言,我国证券行业在压力测试方面的起步稍晚。广发证券是业内较早推行全面风险管理战略的券商。借鉴金融危机后国际投行的风险管理实践,结合国内领先券商的实际做法,广发证券定期进行压力测试,评估公司整体风险承受能力,确保公司在压力情景下的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

业内专家指出,证券公司做好压力测试,不仅有利于识别和控制可能对其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并威胁其生存的不利事件,还能帮助监管机关充分了解证券业体系和单家证券公司的风险状况和风险抵御能力,评估证券行业存在的系统性风险以及稳健程度,有利于降低系统性风险对行业的冲击。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