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见“N”就当新股抢 买入NST新梅一天让你亏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胡华雄据说有人把6日的NST新梅当新股炒。结果,你懂的……从6日开始的走势来看,的确和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很像。但,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如果以6日10.77元的最高价买入

胡华雄

据说有人把6日的NST新梅当新股炒。结果,你懂的……

从6日开始的走势来看,的确和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很像。但,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如果以6日10.77元的最高价买入,一天内就会浮亏接近30%。

资料图

NST新梅时隔一年多后恢复上市股价狂涨40.42%后又神奇大跳水! 

被暂停上市一年多后,原*ST新梅终于迎来恢复上市之日,这也是A股市场今年首只恢复上市股,是否将是今年唯一一只目前尚不能断定。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简称今日变为NST新梅,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由于A股市场有恢复上市股首日暴涨的先例,NST新梅今日股价很快达到临停阈值遭到两次临停,至14:55分二次临停结束后,股价仍一度继续上冲,盘中达全日最高的10.77元,涨幅达40.42%,不过此后形势很快发生令人惊奇的大逆转,股价连续跳水,至收盘,NST新梅股价较暂停上市前不但没涨,反而下跌0.26%。

资料图

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NST新梅今日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3721.6万元,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卖出6836.5万元,其中光大证券沈阳十一纬路证券营业部出逃2665.4万元,数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买方前五席位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为经常打榜的知名游资席位,而卖方前五席位中,中国银河证券杭州艮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证券营业部、浙商证券临海崇和路证券营业部3家都属于江浙地区席位。

此外,分析NST新梅今日的价量筹码分布可以发现,该股今日在8.58元成交最为密集,其全天的成交均价为8.35元,这意味着6日两次临停前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几乎全被套牢,且很多浮亏巨大。

资料图

历史数据显示:恢复上市股首日盲目介入多半是个坑!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被暂停上市后有两条路,一是类似于今年的新都退,这类公司在暂停上市后不满足恢复上市条件,被交易所强制终止上市后予以摘牌,也是就从A股市场退市;另一种则是类似于NST新梅(这样,被暂停上市后并未进一步到退市的地步,而重新符合上市的条件,被交易所恢复上市。

据时报君统计,最近几年A股市场恢复上市的公司并不多,自2014年10月沪深交易所修订股票上市规则,对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进行进一步完善后,A股上市公司暂停上市之后恢复上市的案例则更少。

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一般都很好,如2015年12月18日的长航凤凰恢复上市后首个交易日股价暴涨737.94%,2015年8月12日协鑫集成恢复上市首日经权息调整后的涨幅更高达986.07%。可能是“复习”上述历史表现,很多投资者也在今日大举抢筹NST新梅,以为也能依葫芦画瓢分得一杯羹。

不过数据却显示,如果在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追高买入上述股票,此后一段时间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并不大。譬如若以长航凤凰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买入该股票,其后20个交易日收益率为-51.75%,其后250个交易日收益率为-62.74%,也就是说将会蒙受大幅度亏损;若用相同方法买入其他多只近年来的恢复上市股,情形也大体相似。这也就是说,如果想在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追高买入,后续不仅很难盈利,反而极有可能蒙受巨额亏损。

资料图

PS:不管是什么股票,如果不是出于追寻真实价值进行投资,而是出于一个“炒”字盲目跟风投机,甚至不去了解其中的原理和规则,那么等待自己的多半只有亏损。A股市场投资者教育依然任重而道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