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外资行:A股纳入MSCI概率增大 有资金押注中国


来源:证券时报

北京时间6月21日,明晟公司将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MSCI,多家外资行纷纷发声,主流声音较为乐观,认为今年纳入的可能性较去年有所提高。这已经是A股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国际指数。

北京时间6月21日,明晟公司将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MSCI,多家外资行纷纷发声,主流声音较为乐观,认为今年纳入的可能性较去年有所提高。

这已经是A股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国际指数。今年3月,MSCI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将A股市场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新提案,并启动新一轮的市场征询。

这份新方案的最大变化是,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的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从逾400只减少到了169只,据市场测算,若A股在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占到0.5%,也就有约12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股市。

高盛分析师刘劲津认为,MSCI在今年决定纳入A股的概率为60%,“如果A股和中国债券被纳入国际指数,料将在未来5年分别给股票和债券市场带来2100亿美元和2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刘劲津进一步测算,5年后中国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或达34%,占其全球指数的权重达4%;而到2021年,中国债券可能分别占到新兴市场/全球债券基准指数的10%和6%。

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也认为,A股今年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而初期权重可能较小,如果A股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市短期内将会受到投资者对增量外部资金的进入预期而展开新一轮攻势。

此外,还有多家外资机构公开表示支持A股纳入MSCI。贝莱德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持“支持”态度,富兰克林邓普顿也表示支持。霸菱资产认为A股被纳入的几率比去年大增,渣打则认为被纳入的几率高于“闯关失败”。

不过,MSCI首席执行官近期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MSCI认为纳入中国A股方面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并“注意到MSCI与中国沟通的时间所剩不多”。

嗅觉灵敏的资金已经做好了押注中国的准备。路博迈集团计划于年底前在中国成立一只私募基金,而一周之前,美国资产管理公司Vanguard在上海成立了一家外商独资企业。

对于A股而言,广发证券分析师沐华认为,国外投资者偏爱各行业领头羊,带来增量资金预期,但考虑到总体规模有限,影响也相对有限,而且当前在金融去杠杆深化、利率上行、监管加强的背景下,市场短期风险偏好难有大幅提升。但MSCI预期以及海外长线资金的引入,对A股市场具有积极影响,对于纳入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催化,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中信建投的研究报告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将进一步增强机构投资者的绝对收益性质和低风险偏好属性,助力市场风格由公募和散户主导的风格向“绝对收益特征”切换。

该报告表示,A股纳入MSCI依旧利好价值蓝筹板块,包括大金融、大消费以及传媒、计算机等领域的科技龙头。在周期下行、利率进入上升通道、监管加强的背景下,价值回归与抱团取暖依然是A股的趋势。配置上,继续坚定大消费主线,尽管市场对追高有所顾虑,但消费龙头的确定性溢价和防御性依然有相对优势。另一方面,前期诸如传媒等新兴消费成长板块,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其出色的成长性或将引发市场对“价值”的再定义。

“对于纳入MSCI事件的分析侧重点应该更多地放在长期影响上。”沐华表示,从海外市场纳入MSCI指数的经验来看,伴随纳入MSCI指数系列进程的是股市投资者结构的改善与散户平均换手率的下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