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浑水公司称敏华控股欺诈隐瞒债务 老板曾驰援贾跃亭


来源:澎湃新闻网

前不久因狙击辉山乳业(06863.HK)而声名鹊起的做空机构浑水,在6月6日公开表示,将在次日宣布新的做空报告。6月7日下午2时,Carson Block现身香港出席由东英金融赞助举办的慈善活动SOH

Carson Block6月7日出席香港活动,宣布做空敏华控股,称若按该公司的财务数据,那么公司比苹果还要赚钱。 6月7日下午,浑水研究(Muddy Water)创始人Carson Block宣布了新的做空目标——敏华控股(01999.HK)。

前不久因狙击辉山乳业(06863.HK)而声名鹊起的做空机构浑水,在6月6日公开表示,将在次日宣布新的做空报告。6月7日下午2时,Carson Block现身香港出席由东英金融赞助举办的慈善活动SOHN投资论坛,期间公布,该机构正在做空敏华控股(01999.HK)。

香港经济日报旗下经济通6月7日报道称,沽空机构浑水创办人Carson Block宣布狙击敏华,指其有未披露债务,负债至少比已申报金额高出48%,涉及欺诈行为。

6月6日,曾有消息指,浑水新的做空目标是通达集团(00698.HK)或敏华控股(01999.HK)。这两只股票的股价在当日吓到脚软,分别大跌10.22%和8.59%。

当天晚间,敏华控股宣布了一则回购股份的计划。敏华控股当时的公告称,该公司将根据去年7月股东大会的一项授权,于6月6日在市场上回购了500万股公司股份,购买价格为6.79港元/股,合计动用资金3395万港元。这批回购股票将会随后注销。

敏华控股在公告中称,公司目前来自于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健康良好,公司董事会认为通过股票回购并最终注销已经购回的股票可以提高对股东的回报,同时也反映公司董事会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

敏华控股还强调,该公司可能根据市况作进一步购回。但不保证购回股份的时间、数量或价格,亦不保证本公司是否会购回更多股份。

6月7日上午,敏华控股股价快速上行,一度涨逾7%。不过,在Carson Block宣布了做空名单正是敏华控股之后,敏华控股股价开始暴跌,短短10分钟后就已经暴跌超过10%,盘中最高跌逾15%,随后在跌幅稍稳在10%时宣布停牌。

而通达集团在“洗清嫌疑”之后,股价开始飙升,截至发稿时间已经涨逾10%。

据公司官网介绍,敏华成立于1992年,集团总部位于香港,在美国、英国、中国内地等全球核心经济区域和城市设有多家子公司、分公司及关联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沙发、床垫、智能家居、板式家具、海绵、家具配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敏华控股的财务报表颇为亮丽。2017财年,集团总收入77.79亿港元,收入和利润上双创新高,中国市场份额从29.5%上升到37.7%,收入增长逾三成。

不过,这样的财务状况受到浑水质疑。从澎湃新闻掌握的论坛现场资料来看,Carson Block在6月7日宣称,如果按照敏华公司的财报,敏华控股甚至比苹果公司更加赚钱。

有意思的是,这家敏华控股与乐视网(300104)还有点关系。敏华控股董事长黄敏利正是此前媒体报道的贾跃亭的“中国好同学”,2016年11月,他曾通过公司公告表示,正在考虑以个人身份对乐视投资。

成立至今甚至不足10年的浑水,在做空中概股上可谓业绩彪炳。

据私募机构上善若水的统计,在成立之后的短短数年之内,截至目前,浑水已狙击了东方纸业(ONP.N)、绿诺国际(RINO.N)、中国高速频道(CCME.N)、多元环球水务(DGW.N)、分众传媒(FMCN.N)等多家中概股公司。受到狙击的公司大部分股价应声下挫,绿诺国际、中国高速频道和多元环球水务已经退市。

去年12月,浑水还曾两度发布针对辉山乳业的做空报告,直言这家公司的价值约等于零。时隔4个月后,辉山乳业资金链断裂,爆发债务危机,股价在暴跌85%之后宣布停牌,至今仍未恢复交易,而该公司的管理层也陷入几乎集体失联的境况。

相关阅读:

敏华控股CFO回应浑水做空:目前正在处理

敏华控股遭浑水公司做空 股价大跌10%后紧急停牌

港股的做空机构们,你们到底想怎样?!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