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川推出多用途新型机器人;子歌机器人完成数千万pre-A融资;安永推出财务机器人|机器人日报


来源:36氪

机器人与状元PK高考数学,机器人获134高分只比状元低1分

6月7日下午全国高考数学考试开考。在全国考生考完数学考试后的下午6时40分高考机器人AI-MATHS开始答题,并且仅用了9分47秒就完成答题,取得了134分的成绩,比预期目标成绩高了24分。

当天还有6位高考理科状元参与了与智能机器人AI-MATHS的PK。在这场在北京展开的人机大战中,高考机器人和高考状元们做的都是2017年高考文科数学试题。据有关消息称,这场人机大战中,参加PK的6位高考状元来自不同地区,他们两两分组进行答题。其中状元1组119分、状元2组140分、状元3组146。也就是说在这场人机大战中,6名状元的平均分为135分,比智能机器人AI-MATHS高出了1分。

日本拟用大数据和机器人应对人口老龄化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6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该国2016年度版《制造业白皮书》。白皮书中强调,劳动年龄人口随着少子化和高龄化而减少令人担忧,为强化制造业的竞争力,有效利用收集并分析海量信息的“大数据”及机器人不可或缺。

据报道,日本66.6%的企业回答称已开始向国内工厂设备装上传感器等收集信息以提高生产率的举措。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6.0个百分点。白皮书指出,受日元贬值和海外人工费增加等影响,制造业“回归国内”的动向正在持续,称过去一年内已把曾在海外生产的产品及零件转回国内生产的制造商占11.8%。

调查还显示,把生产转回国内的企业所进驻的国家和地区方面,首位为中国大陆和香港,占66.0%;第二位为泰国,占9.0%;其次为印度尼西亚,占5.0%。

广州筹建广东机器人创新中心

统计数据显示,广州2016年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规模约490亿元,广州将筹建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按照规划,到2020年,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增加值将达4000亿元,到2025年,广东将涌现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拥有自主品牌、开展高层次分工的国际化企业。同时,广东还要建成全国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引领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

安永推出财务机器人

继德勤和普华,安永也推出了财务机器人。安永称,“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是向业务流程捆绑和外包变革迈进的又一步。在过去几十年中,我们已经看到各种技术进步对业务产生了巨大影响,而业务流程自动化RPA将成为下一步,它的应用将极大减少人为从事基于某些标准、大批量活动的需求。”RPA的实现分为流程分析及机器人匹配、供应商选择及签约、实施支持等内容。

子歌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融资,教育机器人Mento正式亮相

昨日子歌Mento(馒头)教育机器人产品预发布会暨子歌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峰会在京召开,会上,子歌旗下教育机器人Mento(馒头)正式亮相,同时,子歌方面宣布近日已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子歌核心团队成员由机器人技术科学家、机器人研发生产的领军人物为主要技术团队组成,创始人为前Google亚太区、Disney大中国区高管刘颀。

Mento (馒头) 整合了中美小学和初中同步趣味辅导教程,可以指导孩子观看趣味学习视频,背诵中英文并判断是否准确。在逐步熟悉的孩子喜好和对知识点的掌握水平后,馒头机器人会相应推荐调用不同的学习内容,调节难度和深度。同时,运用游戏闯关的模式设计,并参考国外儿童在母语环境学习英文的方法,馒头教育机器人运用了一套国际知名的Metrics的英文母语学习法。

德半导体企业智能制造领域首次合作:英飞凌携手通富微电打造智能制造方案

近日,德国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与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方案。这是中德半导体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首次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英飞凌将对通富微电的智能制造方法进行评估,并协助通富微电设计有针对性的智能制造方案。第二阶段,英飞凌将协助通富微电完成合肥工厂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的建设,并为通富微电智能制造方案的具体实施提供咨询支持。

安川电机推出多用途新型机器人

安川电机的机器人家族又添新成员——5月29日,MOTOMAN-GP25开始对外销售。MOTOMAN-GP25最大能搬运25公斤,可用于搬运、装配等各种领域。同时,MOTOMAN-GP25取消了以前的最高限速,通过改善加减速控制,实现了不受机器人姿势影响而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加减速时间。不仅如此,通过新的轨迹控制技术,轨迹误差减少了80%。

另外,MOTOMAN-GP25采用一种新的控制方法, 利用新的控制器YRC1000, 可以满足世界各地区不同的电压、安全标准等多种需求, 使机器人的性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提高。

我是孙榕泽,关注工业机器人,邮箱:sunrongze@36kr.com
本文图片来自Yestone 邑石网正版图库:http://www.yestone.com/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