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科锐国际登陆创业板 或掀人力资源资本化风潮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科锐国际登陆创业板 或掀人力资源资本化风潮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 6月8日,A股“人力资源服务业第一股”科锐国际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在当日举行的上市交流会上,公司多位高管及投资人表示,随着科锐国际的资本化,未来几年,小而散的国内人力资源行业或迎资本化风潮。

  科锐国际成立于2005年12月5日,主要从事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招聘流程外包业务,发展和优化灵活用工业务,在中国等亚洲地区拥有73家分支机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4500万股,发行价格为6.55元/股,对应的市盈率22.97倍,上市开盘价7.86元/股,涨幅43.97%,在集合竞价阶段便直接封在涨停板。
  截至2016年,科锐国际总资产为5.26亿元,营业收入为8.68亿元,2014-2016年,营业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7.73%,2016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7.06%,2017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7亿元,同比增长25.46%。
  科锐国际高管在上市交流会上表示,上市后,科锐国际将通过“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即“以整体解决方案为一体,线下多种产品服务扩张、线上平台融合延伸”,打造“线上服务+线上平台”的商业模式,实现从人力资源咨询、人才测评、人才的培训与发展、人才的招聘,雇佣,管理,留用及转职管理的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和对人才整个职业生涯的服务的覆盖,同时运用第二代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使资源更有效地匹配。
  高管同时透露,未来公司将加大投资并购力度及全球化布局。其中,并购方面,公司将着重围绕公司三大核心业务展开并购,同时适当关注与云、大数据相关的并购项目。此前几年,公司已先后通过横向及纵向并购之方式,并购了营销领域灵活用工领军企业上海康肯、ERP及SAP细分领域猎头公司秦皇岛速聘、国企混改示范HR外包服务企业亦庄国际、香港猎头公司Capstone等,同时先后入股英国老牌猎头公司安拓等。
  至于全球化布局,科锐国际高管透露,目前公司市场绝大部分集中于国内,但后续公司将借助“一带一路”很多大型企业走出去的机会,跟随客户需求走向全球,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谈及行业格局时,公司高管表示,目前我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集中度较低,尚未出现一家占据10%以上市场份额的企业,亟待龙头企业崛起带动行业整合,吸引更多资本关注,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科锐国际此次登陆A股,将为未来在国内上市的人力资源企业和投资企业、投资机构提供新的估值标准,促进行业在资本圈中形成良性的生态环境,未来5-10年,整个行业将会有更多大公司或者细分领域龙头涌现。
  据Capital IQ 数据,2016年全球人力资源市场并购超过200起,已有10家企业市值超过百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行业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6%。其中中国方面,仅2016年1-6月,就有31家人力资源服务商拿到融资,且融资数额动辄过亿。
  “现在我朋友圈每天都有同行拿到融资的信息,而且感觉拿一个亿都不好意思说了。”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轻言一语,道出了当前人力资源行业资本化的火爆程度。而作为科锐国际的战略投资机构经纬中国,其负责人昨日也在交流会上坦言,当初投资科锐国际是因为想找科锐解决问题,之后发现公司及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大,就果断进行了投资,尽管经纬投资集中于IT行业,后续公司会持续关注人力资源行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