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科达股份砸5亿血本回购股票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6月8日,科达股份(600986.SH)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预案》,根据预案,科达股份将在未来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回购,回购总金额为1亿-5亿元,同时不设价格上下限。

原标题:科达股份砸5亿血本回购股票

科达股份砸5亿血本回购股票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刘思希 北京报道

6月8日,科达股份(600986.SH)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预案》,根据预案,科达股份将在未来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回购,回购总金额为1亿-5亿元,同时不设价格上下限。

有分析人士指出,科达股份回购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一方面反映了管理层和大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有利于向市场传递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内在稳定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观上起到稳定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据悉,科达股份在5月23日董事会通过了回购预案,将拟用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5亿元的自主资金对本公司的股份进行回购,且回购不设置价格前提,公告后的6个月内开始实施。

此举也有助于提升投资信心。由于近期股市的变化莫测致使一段时间内有些公司股价不能准确的反应其实际价值,而科达股份强力回购表明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充满信心,认为目前市值存在严重低估,也体现公司较好的现金流状况。

据了解,科达股份本次股权回购通过竞价方式购买,短期对股价具备提振作用,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回购注销的股票将降低股本,从而带来每股收益0.8%-4.0%比例的增厚(按照2017年5月23日收盘价,下限1亿元回购额,上限5亿元回购额计算),提升股东价值。

此外,在这一轮回购之前,科达股份总经理唐颖也自5月15日起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截至6月1日,唐颖已累计增持265.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8%;累计增持金额3498.1528万元,占本次增持计划金额下限的69.96%。

中泰证券指出,回购+增持表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增持进展彰显管理层超强执行力。总经理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已迅速积极的实施此前公告的增持计划,半个月增持进展已达到计划金额下限的近70%,金额3498万元,彰显超强执行力。数项举措对内实现稳定军心,有利于后续整合继续推进和人才团队激励,对外也表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和推动战略不断落地的态度。

编辑:严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