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活一季度才盈利36万 S*ST前锋:咱要卖北京朝阳区公寓赚他个335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忙活一季度才盈利36万 S*ST前锋:咱要卖北京朝阳区公寓赚他个335万

20170608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周梅

S*ST前锋(600733,SH)6月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出售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一套房产。通过这笔交易,公司将获得约335万元的净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ST前锋近年来业绩低迷,今年一季度终于扭亏为盈,实现35.98万元盈利。但令人唏嘘的是,公司整个季度的盈利,竟然与公司卖套房子的收益相去甚远。

盈利不够 卖房来凑  

据悉,S*ST前锋此番拟出售的房产为位于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46号北京福景苑705号公寓,建筑面积合计为179.36平方米。评估值为1093.25万元。经公司与受让人陈易木协商,该房产转让价格为1125万元。折算下来,交易价格约6.27万元/平方米。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S*ST前锋一直将上述房产对外租赁。2016年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在报告期通过此处房产获得22.66万元的租金收入。今年一季度,此处房产为上市公司带来6.24万元的租金收入。

虽然此番交易将使得S*ST前锋失去一个稳定的现金流源头,但好处是公司可以将资金提前变现。经公司初步测算,上述房产转让产生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为335万元。

对于很多财大气粗的上市公司而言,335万元似乎不值一提,但对于S*ST前锋而言,这笔钱不可小觑。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只有35.98万元。也就是说,公司卖这1套房子赚的钱,便远超其整个季度的盈利。

实际上,这已经是S*ST前锋近半年来处置的第二套“京房”。去年11月,公司公告将位于北京福景苑712号的一套公寓出售给自然人贾一多。该房产建筑面积合计为178.78平方米,转让价格为985万元,约合5.51万元/平方米。当时,出售这套房产给上市公司带来了200多万元的收益。

S*ST前锋连亏两年 翻身指望房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ST前锋主营业务便是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出售房产似乎不足为怪。不过,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主要在成都和重庆两地,开发项目分别为“首汇观筑”、“首创十方界”项目。除此之外,公司没有新建项目,整个2016年,S*ST前锋均以销售“首汇观筑”等存量房产为主。

据S*ST前锋2017年一季报显示,除了自身开发剩余的存量房外,公司还手握位于成都蜀都中心的六套房产。这些房产由上市公司此前于2014年购得,建筑面积为492.22平方米,一季度还给公司带来了10万元的租金收入。

虽然房产不少,但对于S*ST前锋而言,靠“倒手”赚差价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S*ST前锋2015年、2016年连续亏损。同时,由于公司以存量房销售为主,导致其2016年度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536.76万元)。若公司在2017年经审计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负,或者营业收入仍然低于1000万元,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在2016年年报中,S*ST前锋表示,公司首先将继续发展房地产主业,通过对控股子公司重庆昊华的“西彭地块”的开发夯实主营。上市公司计划在2017新开工商品房面积3800平方米,实现商品房预售收入5000万元。

据悉,重庆昊华手握“西彭地块”6.79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拟用于投建昊华小区。不过,该项目的建设于2015年暂停,原计划在2016年度恢复开发并销售,但因市场等原因没能实现目标。该项目预计总投资5.9亿元,2016年度投资额为534.69万元,累计投资额2.8亿元。根据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披露的情况来看,昊华小区在报告期的投资额为304万元,进展仍较为缓慢。

此外,S*ST前锋还称要调整公司资产结构, 控制各项成本支出、 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多方寻求新项目,以期实现公司的业务转型。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