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家公司中报预告抢看:增速最高股、扭亏股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还有十几个交易日,今年上半年就将结束,截至今日,已有超过千家公司发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告。据Wind 数据,截至2017年6月8日收盘,已有1154家公司对今年中期业绩作出预告,超过上市公司总数的1/3。

还有十几个交易日,今年上半年就将结束,截至今日,已有超过千家公司发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告。

据Wind 数据,截至2017年6月8日收盘,已有1154家公司对今年中期业绩作出预告,超过上市公司总数的1/3。

从已预告中期业绩的公司情况来看,归属于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业绩预喜类型的公司合计862家,占74.5%,业绩预喜公司仍为主流。

资料图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剔除去年中期净利润为负值的公司后,11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中值超过100%,其中预计净利润增速最高的公司为卫星石化(002648.SZ),该公司在发布今年一季报的同时,对其中期业绩也进行了预计,公司预计今年中期将实现净利润约5.2亿~5.9亿元,同比增长3315.94%~3775.78%。对于做出上述预计的原因,公司认为主要是报告期内生产装置运行稳定,开工率高,下游需求较好,产品销量稳定。

其次为中核钛白(002145.SZ),该公司预计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约2亿~2.5亿元,同比将增长1790.75%~2263.44%。对于中期净利可能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认为是其主营产品钛白粉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毛利率提升,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增强了盈利能力。不过公司也表示,公司预计增速较高还有一个原因,即去年同期可比数绝对值较小。数据显示,2016 年1~6 月中核钛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057.78 万元。

资料图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至少有38家公司去年中期出现亏损,而今年中期预计同比扭亏。如江苏国信去年中期巨亏超过10亿元,预计今年中期将实现净利润7.3亿元~9.5亿元,两个报告期前后净利润差值有望接近20亿元,经营形势大为好转。此外,华峰氨纶、贝因美、百润股份、苏宁云商等公司去年中期亏损均超过亿元,但预计今年中期有望扭亏。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期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公司近来股价表现整体较大盘尚并无明显优势,但部分预计同比扭亏的公司表现则相对较好,如贝因美、威华股份、兴化股份等,股价表现明显强于近期大盘。

资料图

当然,也有部分公司去年中期盈利,今年中期预计则出现亏损,这样的公司已接近20家。如纳斯达去年中期尚盈利2.33亿元,今年公司则预计亏损7亿~11.5亿元。这样的公司今年股价表现普遍较差,多数远远跑输同期大盘。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