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斥资约20亿购Tommee Tippee 上海家化加码婴童护理市场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斥资约20亿购Tommee Tippee 上海家化加码婴童护理市场布局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邵好)上海家化6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Merit,斥资2.93亿美元(约合19.96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控股股东家化集团持有的Cayman A2,Ltd.的100%股权。

  公司表示,交易后,Cayman A2的资本结构得到优化,并将通过上海家化的销售网络和渠道拓展中国大陆市场。其预计,2017年至2019年Cayman A2营业收入分别为14.63亿元、16.15亿元、17.2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分别为848.88 万元、2555.99万元、5133.32万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2016 年7月,家化集团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出资约合人民币19.64亿元收购了Jake Holdings的100%股权,Cayman A2等投资公司是家化集团为收购该业务而设立的。Jake Holdings间接全资控股的Mayborn集团为经营实体。

  据悉,Mayborn集团成立于1946年9月19日,于1983年收购 Tommee Tippee 品牌(该品牌自1965年获得生产婴儿产品资格)。2009年Tommee Tippee被评为英国超级品牌,进入英国品牌500强。

  Tommee Tippee主要产品包括奶瓶及配件、沐浴产品 、更换尿布产品、围兜、婴儿杯、刀叉和餐具、安抚奶嘴产品和牙胶、消毒产品、监护产品等。公司目前是英国和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婴儿产品公司;在英国市场的婴儿喂养产品生产商里排名第一;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其他国家保持业务增长。

  在财务方面,Cayman A2于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人民币,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03.6万元人民币。2017年一季度,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20.47万元人民币。

  早在今年3月22日,上海家化公告称,公司与Mayborn Group主要成员之一PMM公司签署独家经销协议,成为PMM旗下婴儿喂哺品牌TommeeTippee等在中国区域(不包括港澳台)的独家经销商。

  对于此次交易,上海家化表示,引入Tommee Tippee相关产品及其业务后,将与上海家化现有婴童护理业务形成良好协同,充分利用上海家化相关业务的平台和营销渠道优势,有利于抓住婴童市场整体快速增长和消费升级的机遇, 实现快速增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