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旭光电新能源汽车收购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旭光电新能源汽车收购进展顺利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雪青)东旭光电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并购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的项目进展顺利。

  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东旭光电近期在石墨烯应用领域的飞速发展和8.5代TFT-LCD玻璃基板的量产,以及2017年营收破百亿目标的树立,公司有望在今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量。

  根据重组草案,东旭光电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以30亿元购买上海辉懋持有的申龙客车100%股权;并且发行股份购买旭虹光电100%股权,对价12.15亿元。上海辉懋承诺申龙客车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合计净利润为12.5亿元,若不足承诺由上海辉懋对不足部分进行利润补偿;东旭集团对旭虹光电三年的净利润承诺分别为7500万元、9800万元、1.15亿元。

  同时,东旭光电计划向包括东旭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7.5亿元,其中22亿元用于新能源客车及物流车生产项目建设。本项目建设达产后,将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其中,公司大股东东旭集团拟认购不低于50%(含)的配套募资。

  据披露,作为国内重量级客车生产企业,申龙客车连续10年成为全国两会通勤和服务保障用车,是上海唯一、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综合性客车制造企业。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1.96亿元。2017年3月,申龙客车刚刚以3亿元收购广西源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者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客车与传统客车,从而成为申龙客车新的利润增长点。

  东旭光电新能源汽车收购项目主负责人李泉年向记者指出,公司此次对新能源专用车尤其是物流车进行战略布局,意在将物流车作为申龙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因此他表示,项目完成后,东旭光电将投入大量资金将现有申龙规模扩容数倍,从而实现东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迅速壮大。“我们要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至少是百亿体量,目标也是行业领先。”李泉年说。

  有市场人士指出,此次重组对整个东旭光电具有战略意义。经过近两年的多点布局,以液晶玻璃基板等光电显示材料起步的东旭光电发展成为以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材料、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为主体的大型公司。“申龙客车不仅会承接和落地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的快速充放技术,还会让公司不断积累高端装备制造的经验和实力。”东旭光电董秘龚昕对新能源客车项目充满信心。

  今年5月中旬,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福州旭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募投项目已进入量产阶段,并已开始接受中国最大面板生产商京东方的批量认证,通过认证后,东旭光电8.5代基板产品将顺利进入京东方的高世代产品体系。

  此前数据显示,公司8.5代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能540万片/年,经测算,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26.32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为9.05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结合近期公司在8.5代线、石墨烯以及新能源汽车的业务进展,东旭光电半年报业绩预喜在预料之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