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股市投资日历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第一财经网

【重磅新闻】5月宏观数据揭晓下周一,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社会融资规模变化等数据公布;周三,5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全社会用电量披露。国泰君安预测认为,受&ld

【重磅新闻】

5月宏观数据揭晓

下周一,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社会融资规模变化等数据公布;周三,5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全社会用电量披露。

国泰君安预测认为,受“一带一路”峰会限产停产影响,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放缓至6.3%;由于去年5月基数偏低,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9.1%;5月汽车消费增速下降,石油及制品价格下降,粮油食品价格支撑消费,5月社会零售消费10.3%。金融监管、去杠杆的背景下,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回落至9000亿元,新增社融9500亿元,M2同比回落至10.4%。

从高频数据来看,5月六大发电集团日均发电耗煤量、制造业PMI和高炉开工率均较1-4月有所回落,预计5月工业生产继续放缓。

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6月15日将有6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6月16日有2070亿元MLF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47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亿元。6月8日净投放600亿元,在7日短暂实施净回笼之后重回净投放。6月6日,央行进行4980亿1年期MLF操作,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6月共有4313亿元MLF到期,该次操作超量对冲6月到期量。

下一周,资金面将面临更大的考验。从历史经验来看,6月中旬可能是资金面波动最剧烈的时段,此时机构要开始集中准备跨季、应对监管考核,同时还面临月度缴税的袭扰。下一周就将进入6月中旬,缴税影响再起,且有2070亿元MLF到期,再考虑到当前金融机构超储低,加上金融监管严、去杠杆初期资金需求旺,流动性波动风险无疑值得警惕。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6月15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本次将会加息。 根据机构调研,美联储下周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96%,而交易员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下周加息的预期。

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召开

“2017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二届)将于2017年6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将以“创新、突破、智能、共享”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规范发展路径,深入研究互联网保险“下半场”的新思维和可能带来的新突破。

下周解禁:中国核建逾4亿首发股12日上市

下周,中国核建的解禁数量最大,将有逾4亿首发股12日上市。据Wind数据显示,6月12日至6月16日期间,沪深两市有20亿限售股上市流通,以6月9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38.78亿元,均比本周环比下降不少。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中国核建、*ST大控、上海莱士、科大智能、华意压缩、航天发展六家。其中,前两家在4亿股以上,后四家均在2亿股以下。

中国核建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3680万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4名股东,分别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上述股东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现锁定期即将届满,预计于2017年6月12日起上市流通。

资料显示,中国核建于2016年6月6日首发上市,每股发行价3.47元,上市后连续收出了16个“一字”涨停板,股价曾最高上摸至23.68元。

此后三个月时间里股价跌去近四成,在一轮震荡盘整后,在今年的4月17日又开启一波单边下跌走势,一个多月时间里股价又跌去近四成。不过,近期来略有触底反弹之意,本周上涨2%,股价收于11.84元,较首发价仍高出8.37元,更何况首发原始股东的持股成本比首发价还低得多,投资者需提防股东套现风险,但考虑到解禁股东均为大公司,加上减持新规的约束,风险或有限。

【新股机会】

6只新股下周发行

本周A股市场现反弹,但成交量萎靡,进入6月中旬,资金面将愈加趋紧,或对股市“抽血”,新股发行延续近期放缓节奏,下周仅有6只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深市主板有1只。6月12日发行的是易德龙;6月13日发行的是金龙羽、浙商证券;6月15日发行的是诚广州酒家、日盈电子;6月16日发行的是三孚股份。

【板块掘金】

周二6月13日第五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

中国网络安全大会是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由赛可达实验室联合国内外众多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机构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综合性行业会议,每年举办一届,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大会以“全球化的网络安全”为永久主题,旨在引入并借鉴国际信息安全领域最前沿的防护理念与技术成果,洞悉交流全球信息安全最新发展趋势,聚焦探讨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热点话题,与国际安全创新防护理念同步,从而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国家重点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影响板块: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

影响个股:大华股份、科大讯飞、蓝盾股份、远光软件

周二6月13日WGDC 2017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

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是由泰伯主办的地理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创新盛会,其宗旨是不断引领和促进地理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变革。自2012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WGDC已吸引全球超过数十个国家的累计几万人次参加。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空间大数据的崛起(Rise of Geospatial Big Data)”。

影响板块:智慧城市

影响个股:飞利信、南天信息、中电鑫龙

周三6月14日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暨展览会

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17年6月14-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将成为全球无人驾驶行业最高端,最专业,规模最大会议。在《中国制造2025》中,对智能汽车、汽车智能化发展给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中提到了两个方面的目标,一个是到2020年,要掌握智能辅助驾驶的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要初步建立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及生产配套体系。到2025年,要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建立较为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及产业群。

影响板块:无人驾驶

影响个股:比亚迪、四维图新、大恒科技、东风科技

周三6月14日2017第六届国际新材料大会

新材料是当前世界新革命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一起构成了21世纪世界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三大领域。国际新材料大会是材料领域每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国际学术盛会,第六届国际新材料大会将于2017年6月14-16日在西安召开。本届大会针对国际新材料科学领域的热点议题和高端技术,设置了主会议、平行论坛、青年论坛和展览会四个部分,共70多个议题。本届大会的名誉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博士担任。组委会已邀请到国内外著名院士、500强企业高管、海外华人科学家、国内外学术专家和企业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影响板块:无人驾驶

影响个股:康得新、双星新材、天赐材料

周四6月15日2017未来医疗科技大会暨人工智能前沿高峰论坛

2016年6月,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18年,将在重点领域或将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本次会议寻求相互跨界合作的商机,获取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全方位的信息,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挑战,把握机遇。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大咖、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临床实践的医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将参与本次会议,前来进行经验分享与成果展示,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临床应用上的技术革新;超过250位智能医疗的企业,临床专家以及业界的精英汇聚一堂,获得合作机会。互联网行业及布局医疗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将在大会上进行演讲并积极参与现场激烈讨论,共同实现IT行业与医疗行业的跨界与融合。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昆仑万维、江南化工、卫宁健康

周日6月18日2017年第二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议

2017年第二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议将于2017年6月18-20日在杭州举行。本届大会将继续遵循学术性、国际性的原则,特邀国内外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内的学者专家前来参会,并做出精彩的报告。本次大会旨在为行业内专家和学者分享技术进步和业务经验,聚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议是由工程信息研究院、科研出版社、千人智库等单位共同协办,在领域内享受盛名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之一。此次会议议题涵盖机器深度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前沿技术以及机器人制造领域新进展,旨在打造一场交流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和研究方法的学术盛宴。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昆仑万维、机器人、赛为智能、奥飞娱乐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