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转让部分子公司 预计获益1.4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四川长虹转让部分子公司 预计获益1.4亿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四川长虹(600839)6月10日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快益点、虹信软件等拟将所持有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四川长虹教育科技、四川爱联科技及四川长虹智能制造技术的全部股权转让给长虹集团。上市公司表示,处置非主业股权资产有利于公司聚焦资源发展核心产业,提升核心产业的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标的股权转让价格合计约2.99亿元,预计上市公司将增加约1.4亿元收益。今年1季度,四川长虹盈利为3297.63万元,同比下降84.75%。以此观之,上述股权处置的收益还不错。但需要指出的是,四川长虹此次拟处置的子公司基本都处于盈利的状态,且其中部分公司主营涉及教育、物联网等时下热门的产业。市场将如何看待公司此次股权处置,还需进一步观察。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