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6月频现大宗交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文投控股6月频现大宗交易

每经编辑 叶峰

文投控股(600715)9日出现4笔大宗交易,其中2笔成交价格22.05元,成交数量为300万股,买入方为华安证券成都高升桥路证券营业部和申万宏源雅安羌江南路证券营业部;另外2笔成交价22元,成交数量540.72万股,买入方为光大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西证券营业部和国海证券广州华就路证券营业部。本次大宗交易累积成交840.72万股,合计成交金额1.85亿元,卖出方均为中泰证券成都新光华街证券营业部。

进入6月来,文投控股大宗交易成交活跃,6月份截至9号的7个交易日中,出现了5次大宗交易,值得注意的是,卖出方全是中泰证券成都新光华街证券营业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目前围绕22元附近横盘震荡,股价未受到大盘前期调整影响。

在经历长期“保壳”之后,文投控股顺利从已停滞多年的汽车相关行业成功转型。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资产,公司于2015年8月完成了对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都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进入了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影视游戏行业。公司由“松辽汽车”更名为“文投控股”,开启了文投控股投资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里程和新时代。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8.44亿元,同比增6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25.61%。

天风证券近期发布报告表示,文投控股以耀莱影视为核心,对全国影院资源的持续整合以及内容领域的积累突破有望带来业绩弹性,并有望打造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旗舰级企业。2016年9月公司非公开发行23亿元已过会,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新建影城项目(20亿元)、补充影视业务营运资金项目(3亿元),有望后续为影视项目发展带来资金支持。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