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股价5个月实现翻倍 机构资金抛售1.87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海康威视股价5个月实现翻倍 机构资金抛售1.87亿元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期白马股表现活跃,海康威视的股价更是非常强势,截至6月9日,今年以来短短5个多月,公司股价已经实现翻倍,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前复权)。然而9日,一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卖出海康威视,成交价格为31.22元,成交数量600万股,成交金额1.87亿元,买入方为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

根据一季报披露,海康威视营业收入70.44亿元,同比增3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1亿元,同比增29.49%。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9.98亿元至35.19亿元,同比增15%至35%。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过去一年来股价的节节攀升,公司股东人数却在减少,不少股东正在套现出局,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股东人数72835户,较去年一季度末的102467户已大幅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与大数据服务。2016年,公司获得惠誉、标普、穆迪国际信用评级,评级结果分别为A-、A-、A3,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海通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海康威视有望在安防监控领域保持稳健增长,AI产品的落地有望逐步为公司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