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摩根士丹利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摩根士丹利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上周(6.5~6.9),A股回暖,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分别上涨1.7%、3.91%、2.88%。iFinD统计数据显示,机构上周累计调研119家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三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7家、15家、14家。

近日国泰君安发布了2017年化工行业中期策略,分析师李明刚指出,目前市场偏好估值低、盈利确定性高、竞争格局好的白马股,风格切换之下会带来细分行业龙头的估值提升,并可以享受企业内生增长创造的价值。因此建议投资者从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一是精挑行业供需格局好、定价能力强、成本优势明显、盈利确定性高的子行业龙头企业;二是未来潜在市场空间大、研发量产周期长、技术壁垒高的新材料细分行业的企业,如电子化学品中的OLED用相关材料、半导体化学品等。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广发证券刘芷君认为,从近期公告的宏观数据,如制造业PMI、制造业利润总额等来看,行业基本面目前仍处需求复苏阶段,但从历史周期来看阶段增速高点未必代表股价高点,在股价大幅调整后优秀企业估值落入合理区间,更应关注企业利润积累情况。

电子行业方面,财富证券认为,二季度电子行业较大几率维持一季度快速成长的态势。数据显示,电子行业中已有75家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整个行业净利润增速的中位数区间在35%-40%。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个股方面,得润电子上周累计接待机构59家,位居首位;金财互联累计接待46家机构,排名第二;荣泰健康获42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得润电子调研会上,公司透露与重庆璧山政府合作的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在持续推进当中,预计今年完成一期建设,争取尽快投产。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车联网等业务都将在产业园重点发展,同时计划未来对欧洲业务进行整合。而对于新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得润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国内汽车品牌以及高端品牌都将重点放在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公司认为这个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浓,参与调研99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58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37家公司,排名第三;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均分别参与调研了21家上市公司。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劲拓股份、金财互联、隆华节能等;上善若水调研了星云股份,朱雀投资调研了荣泰健康,淡水泉调研了国轩高科;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云海金属、大冷股份、东软载波等,汇添富调研了荣泰健康、金财互联、云海金属等,嘉实基金调研了中材科技、荣泰健康,易方达调研了友阿股份、视觉中国;海外机构方面,阿布扎比投资局调研了海康威视、中工国际,IDG资本调研了当升科技、国轩高科,摩根士丹利亚洲调研了沪电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