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沪指3150点附近或有反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西部证券王璐上周市场强势反弹,沪指日线收出4连阳并重回3150点上方。笔者认为,当前的反弹既基于做空动能充分释放,也基于市场氛围转暖。目前沪指正处于前期整理平台3150点一带,加之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

⊙西部证券王璐

上周市场强势反弹,沪指日线收出4连阳并重回3150点上方。笔者认为,当前的反弹既基于做空动能充分释放,也基于市场氛围转暖。目前沪指正处于前期整理平台3150点一带,加之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议息时点,资金谨慎情绪升温或影响指数反弹节奏和力度,预计指数在冲高后将进入横盘整理阶段,量能的跟进程度将决定横盘时间的长短。

回顾上周市场盘面表现,从周初中小创的强势反弹到周中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积极局面,再到二、三线品种补涨的展开,大中小市值品种的分化表现逐步趋同,较好地提振了市场人气。不过随着指数反弹的推进,中小创品种面临的抛压随之加大,题材热点的频繁切换表明资金持股意愿仍较为有限。结合成交量来看,资金观望情绪已随着指数上行而逐渐增强,可见市场对于指数向上空间还抱有疑虑。笔者认为,结构性分化特征一直是制约近期市场上行的重要阻碍,上周市场虽一度出现普涨态势,但成长股的强势更多还是来自超跌后的技术修复要求,其相对全部A股的高估值溢价、相对自身历史低位估值的差异,以及金融去杠杆等政策的持续引导,都决定了未来中小创仍面临不小的泡沫挤出压力。在其整体估值重回安全区域之前,大中小市值品种的分化走势仍将延续。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部分龙头成长股估值水平已处于合理区间,调整也是资金逢低布局的时机。

就当前A股所处环境来看,经济和政策层面都释放出偏暖信号,对市场企稳稳定贡献颇多。一方面,最新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经济保持了相对平稳的运行态势,为A股市场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同时偏低的通胀水平也为货币政策留出了更多空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PPI虽保持环比回落,但降幅收窄,无疑也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工业企业利润表现的担忧情绪。另一方面,金融监管已经有从暴风骤雨向绵绵细雨转化的趋势,无论是减持新规的发布,还是近期新股发行速度的减缓,都显示出监管层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意愿。

不过,在流动性层面,市场仍面临一定的挑战。除去美联储议息时点的影响,6月中旬起,资金面还面临银行季末考核、月度缴税等因素的持续干扰。在这一特殊时期,央行在公开市场重启28天逆回购、超量对冲月内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并保持利率不变,以及适当投放流动性的举动,显示出管理层维护资金面平稳过渡的意图,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资金面紧张预期。但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定调以及“防风险、去杠杆”的要求,也意味着央行大规模释放流动性的可能性不大,从各期Shibor继续攀升来看,中短期资金面趋紧仍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将对A股的增量规模将形成限制。

结合技术层面观察,沪指上周连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配合上周五尾盘放量上行的表现,短线指数仍有继续向上挑战中期均线的动能。不过,指数反弹过程中力度逐步减弱,量能也未能同级放大,可见上方6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指数乃至市场心理的压制都不容小觑,指数冲高后依然存在盘整蓄势的要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半仓配置,警惕指数盘中冲高回落,可适当关注存在补涨要求个股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低估值绩优股。

(执业证书: S0800612040007)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