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快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次新股跌幅居前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快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次新股跌幅居前

沪指开盘报3149.53点,跌0.28%,深成指开盘报10144.12点,跌0.33%,创业板开盘报1787.56点,跌0.48%。

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盘面上看,白酒饮料、碳纤维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次新股、高送转、体育、雄安、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周A股行情明显回暖,风格上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转换,中小创表现出色。诚然,“小带大”的情况下人气回暖、资金小幅返场,但同时又波段操作,意味着行情趋势尚未成形,市场人士对于二级市场的风格研判则出现分歧。

国金证券策略李立峰团队指出,本轮反弹更多是基于“预期差”,市场反弹的基础目前看来并不存在,仍然受制于估值与盈利的双重约束。当前,由于前期机构过于抱团取暖,当前机构开始守旧掘新,试图通过寻找中报业绩的确定性,进一步去挖掘细分板块的龙头公司,行情的演绎有望从“漂亮50”扩散至“漂亮150”;但同时也意味着其余个股还有继续回落的可能。

类似的,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风格上可能出现渐变。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一九”现象明显,即上涨个股数量在全部A股中占比不到10%,且多是500亿以上一线蓝筹,这些股票今年以来涨幅中位数高达7.6%,而同期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5%、2.8%、-8.5%,这与资金面紧张、市场整体偏弱有关。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二线价值成长集中于市值100-500亿元公司,占所有A股数量的29%,虽然这些公司估值较一线蓝筹价值高(一线价值蓝筹和二线价值成长PE中位数分别为20.9倍、36.6倍),但是这些公司净利润增速更高。

孙建波相对而言更为乐观。他表示,过去几个月市场的底部震荡磨灭了很多投资人的兴致,但中小创反弹的赚钱效应具有很强的扩散效应。未来1-2个月时间里,市场没有大的风险,散户的跟进态势有望持续。

不过,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指出,从过去历史经验来看,市场中长期风格转向小盘股的契机并不在于相对估值的见底,而是需要诞生大故事、大逻辑来支撑小盘股“看长做短”。而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大逻辑已经明显减弱,新的“大故事”又还讲不出来,因此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极短期的现象,操作难度极大,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期的等待。

对于后市的大盘走势,中信证券认为,金融监管政策短期趋于缓和,而货币政策的流动性操作也边际宽松,利率预期好转,预计6月A股指数和市场情绪将继续修复,但这只是中期利率上行通道中的一个喘息期。要以价值为本,建议“看长做长”,6月是强化仓位管理的窗口;优选还是抱团“大白龙(大市值、白马、龙头)”。而“看短做短”去博弈政策放松、利率下行、风格转换的胜率都不高。

西部证券认为,上周市场强势反弹,沪指日线收出4连阳并重回3150点上方。当前的反弹既基于做空动能充分释放,也基于市场氛围转暖。目前沪指正处于前期整理平台3150点一带,加之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议息时点,资金谨慎情绪升温或影响指数反弹节奏和力度,预计指数在冲高后将进入横盘整理阶段,量能的跟进程度将决定横盘时间的长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