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新疆兵团:提升质量工作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提升质量工作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徐晶晶)记者从12日召开的2017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兵团将继续深入开展“质量强兵团”活动,围绕重点关键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兵团公共品牌建设,力争到2020年,兵团公共品牌认定覆盖兵团优势特色产业和产品,从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兵团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开展以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为主要内容的“质量强兵团”活动,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7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兵团重点工业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鼓励有条件的城市申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组织开展“兵团工匠”评选活动,开展兵团质量月宣传活动,认真进行质量工作年度考核,落实质量发展责任。

  今年,兵团将重点在化工、建材、机械、纺织、农产品精深加工等行业和食品药品等消费品行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促进兵团产品质量由符合性向适用性、高可靠性转型,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重点抓好优质棉基地建设,加大农膜质量改进,优化节水灌溉技术,推进棉花标准化和全程机械化生产,促进“双29”棉花比例达到50%以上,提高棉花质量一致性和可纺性,争取最大经济效益;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产出、高效益的原则,做优做强果蔬园艺产业;大力推动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鼓励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工作。

  同时,兵团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兵团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集中式饮水源保护区划定,加大重点城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坚持源头控制和末端治理相结合,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严格环境风险管控,保障环境安全。

  兵团今年将坚持质量为本,加快推进兵团公共品牌建设。根据兵团制造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质量优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特点,发挥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等质量技术基础优势,整合兵团各行业的优质品牌,打造兵团整体品牌形象,注册兵团公共品牌系列商标,利用市场化的办法培育一批区域公共品牌,下大气力集中宣传推广。

  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是继续扩大的兵团公共品牌建设基础。兵团将继续扩大追溯系统建设规模,以红枣整体推进为试点,在构建红枣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的基础上,逐步在果品、牛奶、畜禽产品等大宗食用农产品上推进。加强可追溯农产品监管,建立淘汰和退出机制,探索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和智能化,为兵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力争到2020年,兵团公共品牌认定覆盖兵团优势特色产业和产品;获准使用兵团公共品牌标志的企业100%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鼓励企业开展品牌价值评价,提升品牌价值和效益。引导企业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加强质量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2016年,北新路桥大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部牧业两家企业荣获第二届兵团质量奖,冠农股份、新疆叶河源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富能源大股东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新疆科神农业装备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第二届兵团质量奖提名奖,经兵团推荐的新疆天业大股东新疆天业(集团)公司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天业节水和新疆天业所在地八师石河子市获批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节水产业试点地区,六师铝业被工信部确定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新疆天业大股东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工信部授予全国工业(聚氯乙烯树脂)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资质。

  2016年年内,兵团有七个产品和八件商标分别获得新疆名牌产品和新疆著名商标。兵团现有新疆名牌产品62个、新疆著名商标96件、中国驰名商标12件,知名品牌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占兵团规上企业的40%以上;农产品年内新获得“三品一标”认证35个,累计已达301个,其中绿色食品有70家129个、无公害农产品有44家134个、有机食品有4家1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有27家27个产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