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国家车联网建设征求意见中 相关概念股迎风口(名单)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国家车联网建设征求意见中 相关概念股迎风口(名单)

据工信部网站1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发挥技术标准的引导和规范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形成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根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现状、产业应用需要及未来发展趋势,分阶段建立适应我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

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3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重点标准,涵盖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人机界面等通用技术以及信息感知与交互、决策预警、辅助控制等核心功能相关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促进智能化产品的全面普及与网联化技术的逐步应用;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10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涵盖智能化自动控制、网联化协同决策技术以及典型场景下自动驾驶功能与性能相关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融合发展,以及技术和产品的全面推广普及。

通过建立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引导和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和产品应用,培育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自主创新环境,提升整体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构建安全、高效、健康、智慧运行的未来汽车社会。

银河证券认为,在政策催化下,车联网有望成为下半年机会最大板块之一,看好车联网无人驾驶产业链,包括智能车机、智慧停车、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ADAS等方向。

车联网概念龙头股主要有:

第一类车联网概念股及车联网上市公司是公路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像宝信软件、川大智胜、银江股份、皖通科技、亿阳信通等。

第二类车联网概念股及车联网上市公司是车载端信息系统,包括启明信息、四维图新等。

第三类车联网概念股及车联网上市公司是自助缴费系统,包括新国都、新北洋等。

二级市场上,宝信软件受多重利好股价涨停,宝信软件12日晚间公告,6月10日,公司参加了阿里云举办的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会上公司与阿里云宣布合作,双方将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和机制,在企业云、工业云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助力“中国制造2025”。

而车联网板块,川大智胜、银江股份等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