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沪指缩量收涨0.44% 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沪指缩量收涨0.44% 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沪深两市周二午后呈现高位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3.74点,上涨0.44%,成交1485亿元;深证成指报10224.82点,上涨1.04%,成交2086亿元;创业板指报1795.63点,上涨1.13%。

  锂电池板块午后掀起涨停潮,当升科技、亿纬锂能、新宙邦等十余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板块也表现强势,华友钴业、和胜股份、翔鹭钨业涨停。同时,次新股板块快速回暖,奥联电子、盐津铺子等多股涨停。煤炭、高送转、体育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银行、白酒板块今日表现则相对落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收盘跌逾1%,沱牌舍得收盘下跌1.25%。

  中信证券认为,金融监管政策短期趋于缓和,货币政策的流动性操作边际宽松,利率预期好转,预计6月份A股市场的情绪将继续修复,但这可能只是中期利率上行通道中的一个喘息期。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进入喘息期 以价值为本看长做长

  强者恒强,看长做长。6月份是强化仓位管理的窗口,建议以价值为本,看长做长,继续抱团“大白龙(大市值、白马、龙头)”,“大白龙”的配置价值并没有降低。

  广发证券:从相对估值看市场风格能否转换

  我们认为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短期现象,操作难度较大,真正值得参与的市场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等待。

  海通证券:雨后彩虹 业绩为王

  下展望未来,金融监管落地资金压力舒缓、盈利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高增长,加上国企改革有望加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市场在经历风雨后有望见到彩虹。而震荡市业绩为王,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

  湘财证券:市场情绪继续回暖

  上证综指在5月初有效跌破200天牛熊分界线后在蓝筹带动下目前已经重返牛熊线上方,后市有望就此开启新一轮上涨周期,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140-3200点。

  国元证券:信心正在修复

  我们认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聚集,市场情绪修复仍然可期。配置方面,建议侧重挖掘前期超跌,但业绩向好的个股,对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国企改革主题也可看好。

  西南证券:正在逐渐形成三个“有利于”局面

  价值与成长并不矛盾:龙头公司并不因为其市值大而丧失成长性,而业绩停滞甚至萎缩的高估值公司也不会因为其市值小就是“成长股”。当前白马龙头公司的估值水平依然合理,投资者可以继续布局。

  安信证券:超预期上升概率在下降

  短期市场处于修复过程中,一旦利率超预期上升,市场很可能再次进行调整。目前来看,市场出现超预期上升的概率在下降。短期配置建议仍以消费股为主,尤其是消费升级行业龙头,同时重点配置部分金融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