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修正预告与实际净利润相差约3000万 民盛金科称标的盈利预测未达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业绩修正预告与实际净利润相差约3000万 民盛金科称标的盈利预测未达标

____a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邱德坤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由于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数据、2016年度的业绩快报数据,均与实际数据差异较大,民盛金科(002647,SZ)收到了交易所的监管函。6月13日晚间,民盛金科公告称,公司对深交所监管函中指出的问题,做出了解释和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民盛金科只回答了上述第一个问题,即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实际数据差异较大的原因:民盛金科称,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利金融)在该年度盈利预测未达标,并且民盛金科对合利金融的接管晚于预期等。

收购标的2016年度盈利预测未达标

据民盛金科相关公告,业绩预告修正数据预计,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约为1.38亿~1.42亿元;而在2016年年报中,净利润约为1.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发现,上述两个数据相差约2800万~3200万元。

深交所在监管函中提出,民盛金科在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修正后的预计净利润,与实际数据差异较大,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条、第11.3.3条和第11.3.7条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5.3.4条的规定。

民盛金科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合利金融在2016年度盈利预测未达标。民盛金科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合利金融的净利润为-1242.44万元。而《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显示,对应合利金融90%股权,其子公司广州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利宝支付)的收益法评估结果,2016年4月~12月实现的净利润应为2920.81万元。

同时,民盛金科对合利金融的接管晚于预期。民盛金科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0月31日,完成对合利金融90%股权收购以来,由于公司接管合利金融晚于预期,导致管理团队的融合、扩充进度及各业务开展进度慢于预期,合利金融招募的支付领域的专业管理团队及人员未能及时到位,使得支付业务未能按计划进行有效拓展。

不过,在6月7日晚间,民盛金科回应《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时,承认“公司靠第三方支付业务单独获利能力是有限的”。

对于之后的整改措施,民盛金科公告表示,随着公司对合利金融的整合工作不断进行,未来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增强合利金融的盈利能力,并提升合利金融的利润水平。

因工作人员失误而修正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在监管函中还提到,2016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数据差异较大,但民盛金科并未对该问题在13日晚间公告中进行解释。

据民盛金科相关公告,公司在2016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约为1.411亿元;而在2016年年报中,净利润约为1.1亿元。记者测算发现,上述两个数据相差约3110万元。

民盛金科在2016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中提到,由于相关工作人员失误,对2016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民盛金科进行业绩修正的具体原因在于,对于如何确认合利宝支付在2016年11月~12月期间的4179万元收入,以及合利金融的相关合同金额,民盛金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出现“失误”。

对于此次违反规定,民盛金科公告表示,公司有针对性地组织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就证券法律法规、财务管理、收入确认、资金往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项培训。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