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板块异动 业绩支撑带动相关个股上涨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园林工程板块异动 业绩支撑带动相关个股上涨

午后,园林工程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中毅达涨停,乾景园林涨7.23%,东方园林涨3.02%,杭州园林,棕榈股份,岭南园林,美晨科技,铁汉生态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上,东方园林今日午间发布公告,称确认公司为保山中心城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及保山中心城市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PPP项目的中标联合体,总投资额54亿元,年度折现率6.4%。

实际上,自今年年初以来,园林工程板块就是A股市场中的强势群体,园林工程指数最大累计涨幅一度达到4成左右,完胜沪深大盘股指。最近两个月园林工程板块整体呈向下调整的趋势,但是部分个股累计涨幅仍然可圈可点。

园林工程板块走强的背后,与相关个股的经营业绩有着直接的关系。据e公司统计,在园林工程板块的19只成分股中,2016年年报显示,14股净利润增速实现同比增长,1只股票实现扭亏为盈,只有4股的净利润增速为负。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园林工程板块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74.3%。今年一季度,园林工程类上市公司业绩继续向好。据国金证券统计,该行业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1.53亿元,同比增长57.9%;实现净利润0.6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在园林工程类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取得较好业绩的同时,相关上市公司不断获取订单,既为这些公司2017年乃至未来几年业绩稳定增长埋下了伏笔,同时也为二级市场股价上涨提供了由头。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