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四大魔咒之首又“显灵” 震荡行情的根本硬伤曝光


来源:复盘大师

大家好!今天市场上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安邦概念股了。早上,安邦保险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早上9

大家好!今天市场上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安邦概念股了。

早上,安邦保险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

声明截图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早上9时左右,安邦金融中心北门和东南门外安保人员均有增加,北门保安一度增加至4名,东南门保安增加至7名。

吴小晖资料图

据公开资料,吴小晖于1966年10月出生,温州平阳人,早年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其后经商。1996年成立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成立旅行者汽车集团,这两家公司后来成为安邦的发起股东。2013年11月19日,胡茂元卸任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开始走上前台,出任安邦董事长和总经理至今。

受此消息影响, 安邦概念股今日大跌。

安邦概念股收盘股价

回到大盘,早盘两市惯性低开下行,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截止收盘,上证50指数跌逾1%,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小幅翻绿,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放量。

巧合的是,今天招商证券在广州举行了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并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2017年中期宏观经济、A股市场、H股市场、公司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

招商证券策略会

网友大呼:招商证券,你又赢了!

一直以来,A股市场都有四大魔咒:1、中石油、中石化暴涨,要跑;2、每年4.19,要跑;3、奥运会、世界杯等大赛开始前,要跑;4、招商证券开策略会前,更要跑!

招商证券的策略会,几乎已经成为A股市场的“丁蟹效应”。2011年12月至今,大盘已经七次中招“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逢招商证券开会大盘必跌,屡试不爽。招商策略已经被不少投资者冠名A股“大杀器”之首。

其实一家券商召开的普通策略会,跟大盘涨跌显然找不到必然联系。然而魔咒之所以成为魔咒,是因为市场形成了共识,一旦大家有了一致预期,就会对操作形成潜在暗示,从而影响市场。尤其在弱市中,各类魔咒“显灵”的概率较大。

复盘大师认为,目前来看反弹仍需看量能水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超跌股,另外,如果后市反弹时冲击3200点,复盘大师建议做短线的朋友适当逢高减持。

同花顺认为,前期相对抗跌的上证50指数今日一改常态,震荡下行,权重股低迷,导致指数连续下行。昨日超跌反弹的个股并未具备较强的持续性,上演一日游行情。一些股性较好的妖股超跌反弹,但延续性依然不足。目前盘面上资金多数以观望为主,在次新股炒作情绪低迷,蓝筹股与题材股集体低迷的情况下,赚钱效应暴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赚钱难度增大。且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预计将对A股带来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建议投资者在此期间,减仓为主,控制仓位参与低吸超跌股反弹。

中航证券则注意到,本周市场有一个亮点,以特力A为首的老牌妖股表现非常强势,带动了诸如煌上煌、名家汇等一批历史上相关妖股的连续大幅走强,今日更是呈现多只历史妖股涨停。由于这些个股在小盘股中曾经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并且这些个股近期的大涨出现在上证50回落的时候,这让市场对于风格切换带有了更多期待。如果这些品种继续大涨,并且出现翻倍股,那么赚钱效应将大幅增加,对于小盘股的正面刺激效应非常明显。

华讯投资认为,鉴于美国加息事件引发的短期震荡,在市场中可能间接带来阶段性低点的出现。而这一低点的出现又为操作带来再次低吸的机会。对于投资者而言,能否把握好这个低点较为关键。因为低点的出现可以是盘中一蹴而就的低点,因此把握起来可能会较为困难。但不管是否能够较好把握,在3100点附近仍然是值得建仓的一个技术点位。在仓位管理方面,可以考虑以半仓配置。标的除了绩优蓝筹股、成长股、热点题材股外,也可以选择前期套牢个股做低位补仓。

也有分析认为,昨日缩量反弹已暴露出市场跟风意愿不强,这也是近期A股上涨难有持续性、行情震荡反复的根本硬伤所在。短期指数层面难有作为,题材股的表现也将会以板块结构性轮动的形式来演绎,操作上,尽量避免后知后觉的跟风追涨,建议对于行业景气度高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题材或标的逢急跌大胆低吸。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