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在金融市场发现敌人 莫低估其未来加息意愿


来源:汇通网

美国零售和通胀的疲软表现再度加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忧虑,尽管不太可能动摇6月加息的决心,但为未来加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但如果从金融市场状况来看的话,投资者不可低估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意愿。

美国零售和通胀的疲软表现再度加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忧虑,尽管不太可能动摇6月加息的决心,但为未来加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但如果从金融市场状况来看的话,投资者不可低估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意愿。

美联储提升利率的行动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因为华尔街投机热潮并没有降低。

本周三美联储可能再度提升利率,这将是自2015年12月以来第四次加息,但是金融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度的紧缩,股市今年升至纪录高位,债券收益率下滑,这将导致更多的借款,更快的经济增长以及更多的市场投机。

纳斯达克科技股尽管近日下跌,但2017年以来仍上涨了15%,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内以来上涨了9%,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也意味着许多家庭和企业的借款成本正在下降,尽管美联储试图提高贷款成本。

根据市场密切关注的高盛指数,目前的金融市场状况与2015年初的情况是相适应的,而当时美联储处于刺激措施的峰值。该指数衡量利率、股票价格以及美元价值变动的综合影响。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宽松的金融市场状况给市场带来过热然后回弹的风险,这将造成收益率飙升,令贷款迅速收缩。

理论上,金融市场状况已经是连接美联储货币政策和实体经济的桥梁。当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时,长期利率也将随之上升,金融市场应该收紧,但目前这一状况是相反的。

美联储货币政策和华尔街走势的背道而驰表明,美联储对经济的影响是有局限性的。如果这一状况持续,这将促使美联储转向其他策略。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去年接受华尔街日报时曾表示,“如果我们决定收紧金融市场,那么我们将提高短期利率,如果不能达到期望,将不得不更频繁提升利率。”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Jeremy Stein,前美联储理事,表示现在来判定美联储将更积极地提高利率还为时尚早。在加息三次之后,金融市场状况如果宽松,即使面对低通胀,美联储也不太可能退出提高利率的计划。

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今年再度加息两次以上的意愿。

美联储官员指出,货币政策传导到市场和经济体需要时间,这一滞后性使得他们很难完美地引导市场,这就提高了美联储可能对市场过度反应的以及信贷大幅减少的风险。

今天的这种矛盾不禁令人想起2004-2006年期间的状况,即使美联储把基准利率上调了4.25个百分点,金融市场仍维持宽松状况。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之为“谜题”。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