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度赶超papi酱 “办公室小野”究竟什么来头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热度赶超papi酱 “办公室小野”究竟什么来头

    在让白领们略感压抑的办公室中,除了工作还能干些什么?一个名为“办公室小野”的短视频制作团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你可以用饮水机涮火锅,挂烫机蒸包子,电钻棉花糖,电脑机箱摊煎饼果子……

    自今年2月份至今,这些脑洞清奇的视频让“办公室小野”一直蝉联美拍原创榜单的前三甲,被网友评价为“把办公室当作厨房的奇女子、美食界的泥石流、办公室里的贝尔”。

热度赶超papi酱 “办公室小野”究竟什么来头

    这支今年初才崭露头角,就迅速超越PAPI酱的短视频团队,究竟是什么来头?且听创始人聂阳德慢慢道来。

    记者:大家都很好奇“办公室小野”的幕后团队,可否介绍一下?

    聂阳德:我们公司名字叫“洋葱视频”,目前有十几位员工,因为正在招人,所以无法确定个位数,是一家短视频创意公司,视频中出现的办公场景也是现实当中我们的办公室。

    记者:当初你们制作短视频时,为什么会把办公室和制作美食联系在一起?

    聂阳德:现在回头想一想,我们一生中其实有很多时间是在办公室度过的,而办公室经常被标签化,比如负面情绪、老板压榨、同事斗争、甲方虐你、狼性文化等,我们其实就是想展示给大家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态度:办公室不只有KPI,还有诗和远方。至于美食,刚开始纯粹是为了好玩,自己吃,后来发现社交网络上很多关于美食的视频节目都是一本正经的教你做菜,觉得太无趣了,干脆就把视频录下来传到网上,没想到就突然火了。

    记者:“办公室小野”的创作团队有多少人?怎么分工?

    聂阳德:小野本人,两个策划,两个发行,一个商业变现。

    记者:短视频内容的生产流程是怎样的?

    聂阳德:小野的视频内容由一个主创意+若干个小创意+若干个梗构成。所以首先是确定主创意,比如“饮水机煮火锅”、“熨斗烫肥牛”,确定之后再确定小创意,比如点火的方式、烹饪的神技能等,剩下的梗比较简单,无非是一些桥段或者热点。策划完毕之后就是剧本,接下来会采购材料进行可行性验证,验证通过之后就是导演、拍摄、后期等流程了。

    记者:出现不久之后就获得这么大的关注,你觉得除了内容吸引人之外,还有什么原因?

    聂阳德:除了吸引人的内容,我们非常重视运营。比如发行方面,我们现在国内有180个短视频发行渠道,包括新闻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社交平台、OTT等,海外有30个发行渠道。短视频的发行成本其实并不高,但全网发行意义非凡:第一,不同的渠道触达的人群是有区别的,所以全网发行有叠加效应;第二,有利于IP品牌的塑造;第三,方便用户沉淀,全网发行的长尾效应很明显。

    记者:现在很多短视频团队由于缺乏持续的内容更新,面临“一红就衰”的局面,你们打算怎么应对?

    聂阳德:对于主创意和小创意的生产,我们公司有一个“脑洞云数据库”,该数据由全体员工进行维护,不断往里面添加条目和内容,需要的时候直接取用,未来这个数据库可能会被开放给更多的人,以此来保证创意的源源不断。

    记者:未来在商业变现方面如何规划?

    聂阳德:第一,平台流量分成,国内的相对不多,不是一个规模化数据,但海外还是有很大的潜力,我们在YouTube的数据增长很快。第二,原生广告及商业代言,这一块是主力,小野视频的特点是场景化,并且视频植入空间非常大,很灵活,目前我们已经在跟不少品牌商们洽谈合作。接下来应该会针对国内不同平台以及海外做差异化内容和差异化运营,因为我们的短视频是没有对白的,能进行夸语言和文化的传播,所以有不少海外的粉丝,目前海外的赞助和植入前景也很好。(光明网记者 郭佳、张紫璇)

[责任编辑:张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