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涨0.06% 保险银行领跌创业板崛起站稳1800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沪指震荡涨0.06% 保险银行领跌创业板崛起站稳1800点

周四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带头上攻,市场做多情绪转暖,两市各大指数相继翻红。但受制于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表现不佳,多头攻势受阻,两市重回震荡模式。午后,沪指继续窄幅震荡,上海国资改革概念一度崛起,但整体而言午后亮点不多。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创业板强势拉升,创业板指数重回1800点关口,盘中十余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6%,报3132点;深成指上涨0.69%,报10221点;创业板上涨1.43%,报1816点。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


板块方面,人工智能、次新股、卫星导航、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年内开始缩表;史上首次!5月M2增速跌破10% 新增信贷超预期;券商"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延续:开启新一轮现场检查;游资出手老庄股 特力A、煌上煌遭停牌核查;新股发审数量连续两周放缓 从严审核风格未变;社保持有60只沪深300成份股 浮盈近30亿元;IMF赞中国金融去杠杆 建议继续收紧监管。


机构看市


安信证券:反弹时间窗口有望在三季度中后期开启。核心逻辑是数月后PPI环比企稳,金融去杠杆力度与影响明朗后,如果投资者不再看到重大风险,风险偏好将趋于反弹。而年内经济下滑突破底线导致货币政策转向概率很小。因此投资者可伺机反击,即等待环境改善、利率预期稳定、风险偏好反弹、结构热点扩散,预计投资者会更偏向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数百亿市值价值成长股,风格从价值走向价值成长。


招商证券:未来市场的选股核心应该从“以大为美”过渡到“以绩优为美”。单纯“以大为美”、“以低估值为美”的策略在当下已经完成了均值回归,市值和绝对的低估值已经不再是重点。在半年报业绩窗口期,优选估值业绩匹配合理,半年报业绩符合或者超出市场预期,未来能够实现稳定内生增长的标的才是更优的策略。此前市场中存在的市值偏见也应稍作修正,不应走极端风格,在未来两个月的业绩公告期,业绩估值性价比才是王道。


申万宏源:A股市场近期迎来政策面的边际改善。现阶段,基本面改善和无风险利率下行尚未发生,但政策面出现边际改善,在前期深幅调整的情况下,能够支撑创业板反弹,并逐步构筑“底部区域”。


上海证券:过去的一个季度,在面对宏观、监管风险上升的环境下,市场的抱团方向主要集中在基本面容易识别度较高的家电、白酒等漂亮50消费品龙头。目前这些大股票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均已达到历史中位数以上,市场上最有业绩确定性的标的,都已不便宜。未来趋势惯性仍然存在,但性价比正急剧下降。中小创在技术层面上的调整已经相当充分,但是在大量IPO下的稀缺性下降、自身增长和外部政策的三重压力下,局部超跌反弹会有,但是系统性的支撑或者上攻动力并不强。


光大证券:经过两年的调整,目前股票市场的估值已经修复到相对合理的水平,长期买点正在逐步显现。短期看,面对地产的调整,抵御周期成为配置上的首要建议。特别是消费和科技领域的优秀公司,不仅业绩稳健,估值也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同时,在全球再通胀的背景下,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的优势企业有望受益。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