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转向,三维度捕猎次新股行情


来源:Wind资讯

备受打压的次新股,近期大幅反弹。事实上,不少公司经营业绩连续多年大幅增长,股价回落更凸显其估值优势。

更多资讯,请下载Wind资讯金融终端APP

来源:Wind资讯

 

近段时间以来,上证50高位回落,而中小创个股全线活跃,特别是备受打压的次新股,全面大幅反弹。事实上,不少公司经营业绩连续多年大幅增长,股价回落更凸显其估值优势,此外,超跌反弹,高送转均成为股价的重要催化剂。

从A股历史来看,不少公司是在上市后公司规模和市值同步大幅提升。IPO的提速,不仅带来的是上市公司数量的提升,也给我们带来更多优质公司可供投资。

市场风格或将转换

5月份以来,以上证50为代表的“漂亮50”和中小创走势形成鲜明对比,大盘蓝筹强势崛起,而中小创个股遭到连续抛售。从指数走势来,6月份,中小创个股出现筑底的迹象,而上证50亦高位回落,多种迹象表明,市场风格或将出现转换。(文中次新股指2014年后上市的公司)

26家公司营收三连增

对于新上市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看公司的成长性,营收增速是一个总要指标,盈利指标可以相对弱化。就像在美上市的京东,虽然净利润连年亏损,但并不妨碍其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500亿美元。对于次新股亦是如此,投资股票就是投资这家公司的未来。通过这一指标进行筛选,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三个报告期营收同比增速均超过30%的公司有26家,从其2016年净利润来看,除个别公司净利润下滑外,绝大多数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

由此可见,只要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实现盈利也是迟早的事,就像当前很多互联网公司起步阶段,跑马圈地拓展用户数,只要用户规模增长到足够大,盈利模式自然就会显现,如当前的滴滴和共享单车无不如此。

从相关公司的市盈率来看,除少数几家公司市盈率在百倍以上外,还有半数左右的公司市盈率在四五十倍左右,若未来公司成长性能够保证,其估值优势也将进一步凸显。

腰斩次新股迎反弹良机

今年以来,不少次新股较最高价已经腰斩,对于股价的大幅下挫,不少个股存在着较大的反弹动能。统计显示,以今年最高价计算,截止6月15日收盘,仍有85只个股跌幅超过40%,其中有12只个股较年度最高价下跌超过50%。

而在昨日的全面反弹中,跌幅排名前20的公司全线反弹,其中超讯通信、上海亚虹、白银有色、汇纳科技、重庆建工5只个股涨停,此外,涨幅超过4%的个股还有7只。可见,超跌次新反弹惊人。

以下为今年最大跌幅前20名(剔除停牌股):

高送转个股或有吃肉行情

近段时间以来高送转概念再度活跃,此前监管层重点监督高送转公司的信息披露,致使不少公司临时修改方案,随着市场高送转公司的减少,其稀缺性也进一步提升,因此也引发游资炒作。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高送转炒作也有望再度升温,特别是次新股,往往是高送转的集中营。

据市场较认可的规律,高送转个股具有以下特征:

资本公积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净资产高、总市值低。

通过这三高一低原则确定一下4个条件:每股资本公积>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3元;每股净资产>5元;总市值<100亿元,筛选出76家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