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6日七大财媒精华


来源:每经网

员工持股试点名单出炉,上海国企混改再提速;债市迎多重利好,机构配债热情陡增;公募“南下”脚步或放慢私募加速进军港股市场;现货面驱动,动力煤价格有望继续上涨;A股冲关MSCI倒计时,新方案能否经受住考验。

原标题:【盘前资讯全知道】16日七大财媒精华

上海证券报

蓝筹板块持续调整,海外资金流向转变

最近,海外资金似乎出现了调整的迹象。港交所数据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12日到14日),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都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出。这个节奏也与上证50指数的走势相呼应,可以判断,未来海外资金的买卖动向还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蓝筹板块的走向。

员工持股试点名单出炉 上海国企混改再提速

等待五个多月后,今年首批上海国企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终于揭晓。与上海国资前三年(2014年至2016年)探索的几个员工持股案例不同,在今年初发布的《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引下,本次出炉的试点名单颇具看点,也预示着上海国企混改再提速。

债市迎多重利好 机构配债热情陡增

随着央行释放流动性积极信号,机构布局债市的热情正逐步上升。记者了解到,某股份制银行准备千亿资金布局债市,投资方向包括利率债以及高等级信用债。而某管理规模百亿以上的债券私募基金也准备逐步加大投债杠杆。

公募“南下”脚步或放慢私募加速进军港股市场

日前公募基金参与港股通交易迎来更严格的新规,对此,多家私募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公募在更严新规下发行港股类产品的节奏或放慢,这对私募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会,下半年将抓住“窗口期”重点布局港股产品。这些私募的逻辑是:尽管港股今年以来已经累积了逾9%的涨幅,但从企业盈利和资金流向两方面因素来看,2017年仅仅是价值释放的第一步。

紧盯境内外市场环境变化 险资近期侧重交易性机会

减持新规、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将对国内保险机构的大类资产配置决策产生影响。多家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中长期来看,减持新规延长了定增退出周期,预计更多保险资金将从一级半定增市场转向更加灵活的二级市场。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正在关注暑期旅游板块的交易性机会。另有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他们仍然聚焦在符合国家重大战略的能源、交通、环保等板块的龙头股上。

房贷大面积停贷可能性小,五大行房贷政策基本稳定

近日,一则“20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报道引发市场关注,不过多位专家表示,尽管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导致房贷利率上行,部分银行房贷发放速度放缓,但房贷一直是银行的优质资产,大面积停贷现象可能性较小,相关报道存在误读。据了解,目前作为主力军的五大行住房信贷政策基本保持平稳。

中国证券报

货基收益上行至“4”时代基金公司争相冲规模

在“2”时代和“3”时代徘徊2年之久后,部分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重回“4”时代。市场人士分析,受市场资金面偏紧影响,货基收益有望进一步上升。同时,随着市场“风口”转向,多家基金公司将营销重点放在货币基金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3.842%。而在全市场693只货币基金(份额分开统计)中,多达297只产品收益超过4%,占比超过4成。

“组合拳”发威,并购重组短期难回暖

某大型券商投行部负责人表示,从近期的上会情况看,过会企业都是新规出台前已申报的企业,审核速度的确较第一季度加快。不过,受到减持新规、IPO审核较快及常态化的影响,除非同一控制下的整体上市以及大股东注入资产,完全市场化的并购行为会下降。并购重组审核从严趋势仍将持续,短期内难言回暖。

现货面驱动 动力煤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周二,在期货价格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动力煤期货价格延续了强劲上涨的势头,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动力煤供需方面均存在支撑,现货价格反弹,并带动期货价格上涨。展望后市,动力煤期现货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多单或可继续持有。鲁证期货动力煤研究员朴成柱认为,当前我国动力煤供需较为平衡,随着夏天旺季来临,供应平衡将向紧张方向移动,预计今年夏季煤炭涨价行情很可能实现。

露笑科技上半年业绩预增349%-397%

露笑科技6月15日晚间公告,大幅向上修正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1.72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349.29%-396.89%。公司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0万元-9900万元,同比增长109.22%-158.91%。对于修正业绩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上半年传统产业稳健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迅速。此外,正昀新能源和鼎阳绿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调研疾风吹征帆险资更爱工业机械股

5月以来,保险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多集中在工业机械、金属/非金属、家庭装饰品、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的个股上,部分公司受到多路险资的关注,陆家嘴国泰人寿、东吴人寿保持着较高的调研活跃度,多只工业机械、电子设备与仪器相关概念股更是引发了保险机构的密切关注。

证券时报

23亿港资“抄底”A股,资金单日净流入创本月新高

6月15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3.03亿元,超过南下资金规模的5倍。前期港股热炒的内房股、金融股进一步降温。当天沪股通净买入13.87亿元,创下6月以来最大规模;深股通当天净买入8.37亿元。南下资金则现出分歧,深市港股通净买入环比减少至2.3亿港元;沪市港股通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卖出,金额达到3.9亿港元。

芒果TV重启上市计划 快乐购事隔半年再掀重组

6月15日晚,快乐购(300413)公告,公司6月14日签署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娱乐五家公司的全部股权。湖南广播电视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为芒果娱乐的股东;芒果传媒为公司控股股东,同时为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的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大股东喊破嗓子 兜底增持员工不肯上船的原因找到了!

兜底增持之风在2015年、2016年已刮过两次,但应者寥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次A股的兜底增持再陷“空城计”。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首先,兜底增持本身即存在投资悖论。惯常的逻辑是,若真心看好某只股票,可悄然低位建仓,不至于在股价被推高时再去建仓。其次,从员工的实际情况来看,兜底增持沦为“纸上谈兵”是必然。

证券日报

3大客车龙头厂家销量整体大幅下滑

5月份,客车行业三大龙头—宇通客车、金龙客车和中通客车销量遭遇整体下滑,今年前5个月,三家客车企业销量分别同比下降了46.83%、35.10%和28.73%。业内普遍认为,补贴新规的发布将加速行业的两极分化,洗牌后新能源客车行业八成企业将被淘汰。而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或将遭遇腰斩。

资金承压房企转向信托融资 个别房企融资成本超12%

在资金封锁的当下,有部分房企无奈选择以相当高昂的融资成本引进资金。某信托业务经理向记者表示,“有房企目前的准备签订的信托贷款利率已经高达12%-14%,不过这种项目我们目前还未接触;目前即使是大型龙头房企,部门项目的融资成本也在10%上下。”

34家上市公司遭举牌防“野蛮人”反收购条款盛行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总计有34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其中多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之争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一家试图修改上市公司章程设立反收购条款的上市公司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设立此条款是未雨绸缪。上市公司设立反收购条款是为了保护公司股权结构及日常经营不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为何A股昨日表现是全球最强

昨天早晨,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无疑是全球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事情。而受此消息影响,全球主要股指昨日大多出现调整。不过,相比之下,A股市场各类股指全线上行,成为全球表现最强的股市。个人认为,A股相对其他股市来说,虽然已经有了沪港通、深港通,但依然是一个资金相对封闭的市场,所以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更主要的还是对心理层面的影响,而昨天A股扛住了利空消息。

创业板与上证50“跷跷板”逆转市场热议风要向哪边吹

6月15日,A股市场呈现中小创领涨格局,创业板指放量上涨1.43%。相比之下,此前“一枝独秀”的上证50指数却走出“三连阴”。难道A股风格初现偏转?有技术分析派人士认为,15日的走势初步确认风格切换到创业板、次新股;此轮创业板反弹应能持续到6月底。但也有券商表示,创业板短期反弹只是存量博弈,并不值得参与。

管清友、张瑜:从“加息+缩表”模式看美联储紧缩能走多远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所公布的决定,有一个未超出预期,另一个略超出预期——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并未超出市场预期;但在另一方面,美联储却超预期提及缩表,而耐人寻味的是,联储的缩表又留足了回旋余地,缩表启动规模低于市场预期。也正因为如此,联储的决定并未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经纪业务逻辑重塑时刻:营业部越多越赚钱?

今年以来,券商新增设的营业部达到了1209家,在A股表现低迷之下,券商仍在跑马圈地的开设新的营业部。难道营业部的数量越多越赚钱?其实未然。完全依靠营业部数量来占领经纪业务优势的时代正在慢慢过时。营业部数量多,某种程度上确实会提升成交量,增加佣金收入,但这种关系并不一定成正相关。

签40亿冷热电三联供项目 湖北能源加码天然气业务

成功由湖北国资委转为三峡集团控股的央企后,湖北能源(000883.SZ)的战略布局更加清晰,而其天然气业务成为其当下业务结构的亮点。记者梳理燃气行业2016年年报发现,燃气行业所有公司均实现盈利。其中位居行业第一的为深圳燃气,2016年全年营收85.08亿元,实现净利润7.72亿元;排名第二的陕天然气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达72.11亿元,净利润5.09亿元。

华北高速重组细则出炉 招商公路谋整体上市

交易完成后,招商公路总股本将由56.23亿股扩充至61.78亿股。以华北高速停牌时的市值计算,上市公司体量将扩大8.5倍,招商公路有望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第一股:市值超过505亿,比目前名列前茅的宁沪高速479.1亿元市值还略高一筹。招商公路表示,此举是招商局集团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步,将继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对路权集中管理,从而进一步降低高速公路运营成本。

第一财经日报

影视剧市场拐点来临

上海电视节正在如火如荼召开,这几年快速崛起的网络剧已跻身电视节讨论话题。6月14日,由上海电视节组委会、爱奇艺联合主办的白玉兰电视论坛上,关于中国网剧“未来式”,引发了众多业内大佬的热议。国内最主要的网剧播放平台之一爱奇艺的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在论坛上断言,今年将是影视剧市场的拐点,网剧规模将超过电视剧的市场规模。

A股冲关MSCI倒计时 新方案能否经受住考验

北京时间6月21日A股又将迎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大考。自2014年开始备战,今年已经是A股第四次闯关MSCI了。平安证券表示,整体而言,在新框架以及A股市场制度的持续改善下,2017年MSCI的纳入概率大幅提升,预计未来衍生品的审批限制的讨论成果可能是需要持续关注的影响纳入的重要因素。

人民币国际化新收获:欧央行首持近40亿

近期,欧洲央行宣布,今年上半年已将等值5亿欧元的外汇储备,由美元转换为人民币,约合38亿元人民币,储备总量不变。这是欧洲央行首度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市场分析,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央行加入布局。欧央行表示,这项投资反映出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已愈加广泛,同时也反映了中国作为欧元区最大交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