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股份涨逾7% “兜底式增持”升级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恒力股份涨逾7% “兜底式增持”升级

恒力股份“兜底式增持”升级,今早股价大涨,截至发稿,报8.19元,涨7.48%。

6月15日晚间,恒力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恒力集团及关联附属企业的部分员工拟委托兴业信托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同时,实控人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对参与劣后级份额的员工设立5%的保底收益。这是继骅威文化实控人郭祥彬为员工增持设立10%保底收益,将“兜底式增持”升级之后,恒力股份实控人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对“兜底式增持”的再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兜底式增持”员工参与不积极、效果不佳的问题,“5%保底收益+信托计划”的结构可以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一方面,通过杠杆设计放大员工参与增持的潜在收益,同时又为员工提供了5%的兜底收益,以此增强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按照1: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劣后级份额,把资金杠杆放大了1倍,以解决员工增持资金不足的问题。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