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老牌妖股强势归来 超跌股的春天来了?


来源:凤凰证券

null


“漂亮50”继续调整,“妖股”妖气十足。

今日上证50跌的有点惨,拖累指数不断走低,最终收盘,上证50跌幅1.5%,创下了2016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上证50跌幅有点大,一定程度是受安邦影响,安邦保险重仓的25只个股中有19只出现下跌,另外明天美国加息预期也是一个原因。

null


虽然今日各大指数纷纷收跌,但个股表现尚可,截至收盘,两市录得上涨个股数量共有1362只,1495家下跌。

但是,“妖股”火力全开,走出超跌大反弹行情,特力A五天四板,煌上煌、三江购物、柘中股份、中原特钢等多股跟风涨停。东北港口股受利好刺激,全部一字板,不给场外资金参与机会。石墨烯板块表现活跃,碳元科技、德尔未来涨停。


两只老牌妖股强势归来,其中,特力A5天4涨停,煌上煌则三连板。龙虎榜结果显示,一线游资、敢死队的奋力搏杀对拉升这些个股的股价起到了重要作用。不过,6月14日下午,特力A、煌上煌先后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


特力A、煌上煌连续涨停 游资频繁资金“一日游”


6月14日,老牌妖股特力A(000025)在开盘一小时内再度涨停并封板,这是最近5个交易日收获的第四个涨停。与6月1日的收盘价相比,特力A6月份的股价已从32.61元上涨至50.55元,涨幅达到55%。

null


与之相同的还有煌上煌(002695)。截至14日收盘,煌上煌已是连续九天上涨,以6月2日最低价14元计算,累计涨幅已逾60%。


从龙虎榜上看,特力A和煌上煌均呈现出一线游资、敢死队搏杀的痕迹。特力A6月8日、9日、12日和14日均现身龙虎榜,中信证券淄博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户部街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等游资敢死队在特力A的买卖席位当中。


本轮对特力A的炒作中,“一日游”痕迹明显。如6月9日特力A龙虎榜披露,卖家前2席为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淄博分公司,卖出金额分别为1700万元和1292万元。而它们其实是在前一天的主力买家,分别占买一和买二席位,买入金额为1609万元和1249万元。

特力A 6月14日的龙虎榜中,买一席位为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买入金额4593万元,买二席位是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611万元。而在6月12日,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为卖家的主力。

连续3天涨停的煌上煌呈现出同样的游资“一日游”炒作痕迹。据披露的龙虎榜显示,6月12日,买一席位为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证券营业部,金额3002万。平安证券深圳蛇口招商路招商大厦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慈溪天九街证券营业部和华福证券泉州田安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1101万元、1076万元、941万元和813万元。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妖股归来一方面可以理解为是在里面的资金的自救,另一方面也可以理解为是政策的试探。通过对特力A、煌上煌等妖股的拉升来看看政策会否有所松动。如果特力A不再被问询或者被特停,则意味着政策监管松动了,炒作还可以持续。

而就在今晚,特力A、煌上煌先后发布了停牌核查的公告,验证效果已然明了——政策的监管并未放松。

展望后市,受招商证券召开中期策略会,叠加安邦事件,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领跌,成功释放风险。压着指数涨个股,盘面热点不少,不过多以钟点工行情为主,活跃一下立马换别的板块,港口、石墨烯、钴、阿里商业、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老妖股、高送转、军工、园林、新疆等。老妖股整体活跃,更是显示出有些资金耐不住寂寞,盘面好的投资者可选择热门品种突击折腾一下。安邦概念股一般以金融、地产、低估值的中字头为主,如果后市杀跌至3000点以下,必定少不了漂亮50系列的功劳。指数风险不大,机会在个股。看好妖股、举牌、要约收购等概念股的表现,逢低吸纳底部出利好的小市值品种。

综合自证券时报、万得资讯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