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国企“混改”提速 机构推“新天海”组合(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6日讯 据天津国资委消息,天津市国资委集中组织相关市属集团,从今年启动混改的国有企业中筛选194个招商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信息,公开征集意向投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6日讯 据天津国资委消息,天津市国资委集中组织相关市属集团,从今年启动混改的国有企业中筛选194个招商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信息,公开征集意向投资者,推动社会资本与相关企业合资合作。项目包括北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一级企业混改项目20个,涉工业制造、商贸物流、投融资服务、建筑施工、金融、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合作方式包括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新设等。

2017年年初,天津国资委公布今年混改的目标任务,拟在5-6家集团开展集团层面混改试点,力争完成两家试点,2018年全面推开。对二级及以下企业,本着“靓女先嫁”的原则,今年计划安排30%左右混改,2018年重点推进,2019年收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结果。集团改革方案拟于17年2月底前全部完成。

机构称,京津冀发展和国企改革是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天津因其特殊的地理和政治地位,决定了其在本轮国改中的重要地位。当前,天津国改进度较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相对落后。随着天津新一届领导班子就位,天津国企混改的决心和推进力度都颇为亮眼。目前,天津国企混改已经呈现提速态势。

据悉,天津国企改革下一步推进方向主要有:除集团混改外,还主要包括:1)员工持股试点推进;2)集团及上市公司层面股权激励试点的推进;3)一级集团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及二级公司市场化薪酬改制试点等。

华创证券王君认为,后市可关注天津混改三类标的,首推“新天海”组合:1)质优企业+激励重塑类:中新药业;2)集团大比例混改+未上市相关资产较多类:天房发展、天保基建、泰达股份;3)“壳资源”类:海泰发展、津劝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