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加息过后离岸人民币延续跌势 两日下跌400多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数据显示,今日离岸人民币延续昨日跌势,盘中跌幅达0.3%,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83关口,续刷5月31日以来新低。

数据显示,今日离岸人民币延续昨日跌势,盘中跌幅达0.3%,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83关口,续刷5月31日以来新低。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过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两日跌幅累计达400多点。回顾6月15日亚洲时段早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15日高开后逐步回落,16时30分收盘价报6.7975;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亦是波澜不惊,欧洲时段波幅扩大,一度回落至6.81以下。

数据显示,国际清算银行(BIS)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跌至2014年以来低点。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攀升至六个月来最高水平,国际清算银行(BIS)网站6月15日公布的该行2017年5月份有效汇率指数,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NEER)环比下跌0.5%,连降五个月,至115.32,此为2014年8月以来最低。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称只要CNH兑美元维持稳定,套利交易就可以提供相当好的回报。12个月期美元/CNH隐含收益率在4%以上,而期权价格仍处于较低水平,若担心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可买入期权做对冲。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在报告中写道,中国央行并未追随美联储调高利率,因Shibor利率曲线已经显著的上移,得益于中国的去杠杆和打击影子银行的措施

分析普遍认为,市场对此次美联储加息有充分预期,不会导致市场剧烈波动。未来美元反弹或难以持续,人民币汇率具有维持稳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